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本屆對戰沒贏過 台灣師大逆襲佛光大學闖進冠軍賽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組的第二張冠軍賽門票,由台灣師大對決佛光大學,儘管台灣師大前兩次交手佛光大學都吞下敗仗,但準決賽前明顯做好準備,更快進入比賽,一度領先達21分,並擋下對手追分攻勢,終場以79:66奪勝,相隔一年後,再度闖進女子組冠軍賽。

「關鍵就是我們一開始就融入比賽狀況,針對對手的外線防守與保護防守籃板做得很好。」台灣師大總教練梁嘉音強調,主要是五個主力球員表現非常穩定,她說:「我常說,台師大的球員都有偶包,我要她們把自己放開,有打進小巨蛋就是一種肯定,我們要放開來打,大家做得很棒。」

台灣師大本屆陣容異動不小,有4名大四主力球員畢業,但補進來自文化大學的林佳蓉,對戰力有顯著補強,她此役猛攻全場最高23分、11籃板,尤其面對對手追趕分數的攻勢,還用外線澆熄對手追分氣焰,她更展現出過去少有的激勵手勢,她說:「來到台師大的氛圍很棒,教練與隊友都一直鼓勵我,讓我能很快融入團隊。」

林佳蓉以研究生身分加入球隊,搭配大四球員陳昱潔,台灣師大具備力拚世新大學的機會與實力,陳昱潔鼓勵隊友,面對尋求五連霸的對手無須害怕,她說:「我會全力去阻擋外籍生的籃板。」

佛光大學本屆沒有掌握優勢,在準決賽鎩羽,總教練楊淑淨難掩遺憾,但她強調,球員沒有因為大幅度落後就放棄比賽,很肯定球員的拚勁,她說:「結果不如我們的預期,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可能是我們太想要了。」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