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台銀教練團桑一慶9季後驚喜復出 台元下半場調整防守大勝台電

洋將瑪哈尼膝蓋半月板進行手術確定這季報銷、加上本土長人還不夠穩定,臺灣銀行第三階段驚喜登錄從教練/翻譯轉訓練員/球員的桑一慶,盼藉由他近年擔任教練團的經驗來協助團隊。

台銀今天與彰化柏力力陷入苦戰,雙方多次交換領先,最後13秒彰化柏力力6罰中2,讀秒階段只有3分差,但台銀潘祥偉選擇切到籃下也沒放進,最終彰化柏力力以75:72險勝台銀。

33歲的桑一慶替補上場13分鐘,留下2分、2籃板、1助攻,他表示,賽前心情就很興奮,不過體能還沒恢復最佳狀態,「有請體能訓練師協助加強,想辦法邊打邊調,循序漸進。」他也期待藉由過去在旁看球的經驗,幫助球隊執行每個戰術,帶起團隊氣勢。

9年前因為受傷加上球隊職缺,桑一慶只打8場就提早在24歲退役,先在金門酒廠籃球隊擔任翻譯及助理教練,2017年再加入台銀教練團兼任翻譯。台銀代理總教練程恩傑強調,曾是教練團的桑一慶清楚球隊要什麼,補進洋將後,他仍會是調度上的一枚活棋。

台灣啤酒今天面對有新洋將登場的裕隆納智捷,出手把握度相當高,兩分球命中率高達六成,最終台啤在菲爾斯28分領軍下,以79:67擊敗裕隆。剛加入裕隆的外援布蘭登首場繳出出色成績,28分、13籃板、4助攻、5抄截,不過有7次失誤。

WSBL方面,中場只領先4分的台元紡織下半場調整防守戰術,只讓台灣電力得12分,自身進攻端豪取43分,終場以83:48大勝。台元12人輪番上陣都有得分,卓敬14分、4助攻,朱育勤11分,台電廖瑋晴16分。

移師彰化這四場賽事,台元執行教練邱啟益認為與年前狀態有落差,年前平均失分約59分,上週提升到63分,差距不算大,但邱啟益點出球員警戒心變低,今天上半場也讓台電拿36分,下半場才改善許多,他說:「有點狀況外,防守出現比較大問題。」

邱啟益更直言,比起一節把對手打爆,自己更重視每一節的品質與內容,也因此這週賽前著重在防守的調整,昨日也特別再提醒球員這一塊,不要因為連勝就覺得輕鬆。

經過上週與洋將的磨合,國泰人壽本循環快速調整到位,上半場庫克絲小露過往射手實力,投進兩記外線,獨拿14分,率國泰取得16分領先。中場過後中華電信頻頻快速推進殺到禁區,一度追到4分差,不過決勝節國泰加溫火力,單節猛攻31分,最終以92:69擊敗電信。

此役國泰四人得分上雙,庫克絲繳出全場最高18分、10籃板。

(圖、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