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拳擊》奧運資格賽告捷 陳念琴生涯第3度叩關奧運

文:洪偵源

2024巴黎奧運拳擊第1次世界區資格賽,中華隊唯一晉級8強的選手陳念琴,義大利當地時間11日出戰烏克蘭選手Anastasiia Chernokolenko,以50強勢勝出,確定取得奧運女子66公斤級參賽門票。

陳念琴是台灣拳擊「四金釵」中,參加奧運次數最多的一位,首次參賽於2016年里約奧運,透過世錦賽成績取得資格,2020東京奧運在亞洲區資格賽出線。

去年的杭州亞運暨巴黎奧運亞洲區資格賽,陳念琴未能晉級決賽直接獲得奧運門票,必須從世界區資格賽尋求機會,此次如願脫穎而出,將是個人生涯第3次參加奧運。

同時陳念琴也是中華拳擊代表隊繼甘家葳、賴主恩、林郁婷以及吳詩儀後,第5位取得奧運資格的選手,此次在義大利淘汰的選手,5月底還能參加在曼谷舉行的第2次世界區資格賽。

面對身高177公分的Chernokolenko,陳念琴有效透過引誘出拳與突襲,抑制對方發揮手長優勢,近身攻擊後立即緊貼對手,第一回合至少23記直拳實質命中,一路牽制對手。

中華隊此次來到義大利,備戰過程狀況不斷,接連有人確診、感冒,所幸即時隔離與採取緊急醫療措施,出賽選手均無大礙,陳念琴雖有感冒也並不嚴重。

加上手上有傷,還有隊友陸續淘汰,只剩下自己來到最後的84關卡,陳念琴也頂住壓力一路挺進,最終替中華隊再添1張奧運門票。

指導教練柯文明說:「終於拿到資格,壓力真的很大,高興一下子就好,我們的重點是奧運要拿成績。」

柯文明談到,拿到奧運資格固然高興,但此戰雖50獲勝,可是有很多設定好的戰術沒有確實執行到,如果要在奧運拿獎牌,這樣的情況可能有困難,需要再檢討及加強訓練。

此次被淘汰的男子51公斤級杜柏緯、57公斤級李承威、女子50公斤級郭怡萱、54公斤級黃筱雯,都有資格參加523日至63日在曼谷舉行的第2次世界區資格賽。

2次世界區資格賽,男子51公斤級同樣取前4名獲得奧運資格,57公斤級取23名,女子50公斤級與54公斤級取34名進入奧運。

(圖/中華民國拳擊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