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王翊帆關鍵傳球助裕隆逆轉勝 國泰洋將庫克絲首週小試身手場均11.7分

超過一半時間都處於落後的裕隆納智捷,在決勝節急起直追,最後一分鐘戰局變化多端,裕隆先是反超彰化柏力力,再被超前又追平,倒數5秒王翊帆想傳給伊波卡空中接力,第一時間沒有完成,但伊波卡即時在籃下出手,柏力力葛萊斯遭判妨礙中籃,裕隆便以76:74逆轉收下勝利。

「看到伊波卡有跟上,我相信他。」傳出關鍵球的王翊帆表示,當下對方洋將還沒到位,就想直接傳空中接力,「只是我傳有點太後面,還好他有抓住。」經歷五連敗終於拿下第二階段唯一一場勝利,王翊帆認為最低潮都已經過去,相信球隊會越來越好。

執行教練李啟億坦言,自夏普受傷後,球隊一直在尋找新的洋將,找到後出賽又出現傷勢,團隊一直在重新整合,「我就一直鼓勵球員,讓他們心情不要太低落。」拿下勝利後,李啟億也透露好消息,目前已經找到新的外援人選,若是工作簽等事項順利,最快下週就能登錄。

第二階段同為4勝1敗的台灣啤酒與臺灣銀行再交手,多點發揮的台啤首節就打出30:19攻勢,少了戰將張家禾及瑪哈尼的台銀苦苦追趕,可惜命中率不及台啤,終場台啤就以84:69搶下第二階段冠軍,總排名也躍升至龍頭。

此役台啤有5人得分達雙位數,菲爾斯「雙二十」21分、20籃板,呂宗霖則有10分、11助攻的雙十貢獻。

WSBL部分,經歷二連敗低潮,國泰人壽交手台元紡織從開局即展現猛烈攻勢,一路保持領先,儘管末節打到一半遭台元追平比分,仍有學姊陳鈺君穩住軍心,加上洋將庫克絲逐漸熟悉場上節奏,助國泰以80:69終止本週的二連敗,也賞給台元本季首敗。

此役國泰射手黃鈴娟攻下20分,含外線7投4中,一個月未出賽的陳鈺君一登場旋即得到全場次高18分,洋將庫克絲貢獻16分。

國泰首位外援庫克絲本週登場,場均11.7分、4.7籃板,初次到WSBL的她表示,剛開始還在適應速度、與團隊磨合,還要擔任與以往不同的禁區角色,不過已經漸入佳境,在場上也找到舒服的進攻方式。

庫克絲還透露,來台灣前對聯賽幾乎一無所知,但有聽說國泰是一支很有競爭力的球隊,她開心說:「能成為國泰同時也是女生聯賽第一位外援,對我很重要。」也因此她希望有好的表現,更盼接下來能繼續跟球隊一起贏球。

中華電信跟台灣電力激戰到決勝節,倒數37秒潘姿吟2罰中1,電信領先1分,接下來雙方各有2罰不進,最後6.9秒進攻權在台電手上,劉希曄底角接獲傳球,在電信板凳面前投進壓哨三分,率台電以63:61絕殺電信,打下二連勝。

(圖、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