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拳擊》拳擊奧運世界區資格賽前進8強 陳念琴再1勝就獲奧運門票

2024巴黎奧運拳擊世界區資格賽,陳念琴於義大利當地時間9日,在女子66公斤級以41擊敗摩洛哥選手Saida Lahmidi晉級8強,再勝1場奧運門票就到手。

摩洛哥的拳擊、踢拳與泰拳同屬一個協會管理,Lahmidi也身兼泰拳選手,曾獲得業餘泰拳世錦賽67公斤級金牌,不過拳擊成績並不突出。

Lahmidi攻勢多半為近身組合拳,但不大量出拳,陳念琴多半能防住,並還以顏色,只有幾次追擊時被打中頭部,但優勢仍由陳念琴掌握。

第三回合陳念琴不斷移位,等Lahmidi靠近就迎擊,再拉持續移位,Lahmidi也有幾次追擊得手,第三回合還是Lahmidi贏,不過前兩回合是陳念琴拿下,牢牢掌握優勢。

陳念琴指導教練柯文明表示,Lahmidi屬於定點攻擊的中短距離選手,發揮得很有自信,陳念琴在距離控制上有點挑戰。

「從第三回合23就可以知道這場對手比較硬一點,不過當念琴把距離順利拉長,對方就打不太到。」柯文明表示,贏了此戰後,下一場就是此行真正的重點。

8強賽陳念琴要面對烏克蘭選手Anastasiia Chernokolenko,柯文明指出,烏克蘭選手人高手長,對峙上會有點壓力,將利用賽程輪空日再研擬計畫。

陳念琴8強賽預定於義大利當地時間11日,於下午場出賽。

(圖、文/中華民國拳擊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