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黃湘婷復出戰攻15分助電信力抗國泰 彰化柏力力關鍵抄球逆轉台銀

上季例行賽最後一天,中華電信禁區一姊黃湘婷不慎傷到左膝,經歷開刀復健,傷後11個月重回球場。今天她面對國泰人壽屢屢突破高牆,13投中6,繳15分、3籃板、2助攻、2阻攻,助電信以70:57拿下暌違6年的對戰勝利(前次2018年1月29日),黃湘婷感動表示,用表現告訴大家:「我回來了!」

今年31歲的黃湘婷加入電信超過十年,是球隊相當倚賴的禁區大將,多年來累積不少傷勢,這次更一度萌生放棄打球的念頭,不過身邊親友支持、球團給予全力支援,讓她轉念面對、專心復健,她說:「要以全新的自己站回場上。」

「我花很多時間在外面訓練,真正歸隊是年後。」黃湘婷強調,這麼做為的是回到球隊能無縫接軌,完全準備好去迎接比賽。

今天面對首次交手的新人蕭豫玟及外援庫克絲,黃湘婷做足功課也收到成效,不過復出後的首要任務,黃湘婷不強求數據要多漂亮,而是上場能帶來效益,更重要的是「健康完賽」。

此役潘姿吟17分,黃湘婷15分,劉惠茹14分。國泰新加盟的洋將庫克絲與陳薇安同拿11分,鄭伊秀10分。

暫居龍頭的台元紡織,年後率先碰上台灣電力。挾著連勝氣勢,台元的團隊表現持續點點開花,下半場再擴大雙位數領先,終場76:62打下十連勝,全隊有10人得分進帳。

SBL部分,上半場打完握有9分領先的台灣啤酒,靠著第三節26:6的攻勢奠定勝基,末節黃泓諭再以7投中6的好手感挹注13分,助台啤以96:64擊敗裕隆納智捷。

臺灣銀行陳侑昫在首節出手必中,個人貢獻13分,率隊領先彰化柏力力。未料次節台銀命中率下滑僅得7分,還出現9次失誤。柏力力急起直追,戰況陷入膠著,倒數1分鐘黃建智強勢突破切入再度追平,最後16秒台銀賠上犯規,柏力力葛萊斯把握兩罰,王振原關鍵截斷發球,台銀利用犯規戰術,不過王振原兩罰俱中,葛萊斯再兩罰也未失手,終場彰化柏力力以77:71逆轉台銀,主場首戰開紅盤。

(圖、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