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台電2分險勝國泰本季開胡 台啤、台銀明爭第二階段冠軍

本季苦吞十連敗的台灣電力,今天迎戰強敵國泰人壽展現拚勁,上半場打完拉出雙位數領先,儘管末節一度遭反超,仍以57:55搶下本季首勝,也是繼2014年4月11日後再度擊敗國泰。

「年前、年後差別最大就是場上溝通的聲音。」拿下最高20分的劉希曄表示,年前例行賽在新竹時就差點扳倒國泰,但最後幾分鐘沒扛住,這次記取教訓,第四節遭國泰超前時,不斷用聲音提醒隊友,讓大家更有凝聚力,「這也是我要去多做的,帶動學妹,給彼此正向的能量。」

相隔十年的對戰勝利,更是開季以來的首勝,台電教練陳萓峰坦言,開季球隊陷入十連敗,氣氛低迷,她持續調整跟球員溝通的方式,也不斷地鼓勵球員,她說:「前面做多少努力都是為了贏球那一剎那。」

過去台電時常在下半場「斷電」,錯失贏球機會,陳萓峰說:「就差這口氣,我也跟球員說自己能不能過這個坎才是最重要的。」有了今天的勝利後,陳萓峰認為壓力都釋放,相信接下來會越來越好。

中華電信與台元紡織的賽事,上半場電信砲火猛烈,徐詩涵獨得13分,不過團隊賠上不少犯規,讓台元頻站上罰球線,半場僅領先3分。易籃後台元重振旗鼓,多點進攻扳回落後分數,最終以67:59擊敗電信,維持不敗之身。

台元林文佑13分最高,吳盈潔11分;電信部分,徐詩涵20分寫下生涯新高,潘姿吟及黃湘婷各貢獻10分。

SBL部分,台灣啤酒碰上地主彰化柏力力,有洋將菲爾斯領軍,很快取得領先,不過第三節遭追到只剩一顆球權差距。決勝節台啤仍維持一定分差,柏力力靠著陳昭群連續兩顆外線緊追在後,但楊天佑連投帶切含三記三分球,獨拿13分,幫助台啤以83:67鎖定勝果。台啤洋將菲爾斯此役砍下SBL生涯新高39分,外加10籃板。

昨日吞下敗仗的臺灣銀行與裕隆納智捷今日碰頭,裕隆靠著王翊帆單節4顆三分的帶領擴大分差進入下半場。手感低迷的台銀在易籃後逐漸回溫,而裕隆進攻當機又出現不少失誤,末節打一半就陷入加罰麻煩更是雪上加霜,教練李啟億因兩度大動作抗議裁判遭驅逐離場。雖裕隆努力追分,最終台銀仍以75:67收下比賽,且明日要跟台啤競爭第二階段冠軍。

台銀陣中洋將瑪哈尼因膝蓋不適已連休兩天,讓台銀這兩戰打得相對辛苦,明日賽事也可能續掛免戰牌。

(圖、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