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埔里國小女棒受邀觀賽台啤盃 與球員互動汲取寶貴經驗

記者/張嘉瓘報導

為推廣本次台啤盃女子棒球錦標賽,提高社會對女子棒球的關注和支持度,承辦的國體大產經系邀請埔里國小女子棒球隊來到賽現場觀賽。透過提問、對話和團康等活動,拉進小球員與參賽球員的距離;並安排棒球小教室與生成式AI課程,讓小球員體驗不同的場域學習樂趣。

埔里國小女棒教練姚郁芳表示,由於女棒賽事較少,希望小球員透過這個難得的機會,觀摩棒球技術,增添對棒球的熱忱。

姚郁芳認為,刻板印象是女性參與棒球運動的阻力之一,對於小球員的家長而言,會希望女孩跳芭蕾舞、參加啦啦隊,而不是訓練過程刻苦的棒球運動。不過,當小球員接受棒球訓練後,不僅能鍛鍊身體,同時還能激盪腦力、加強專注度,因此獲得的成就感是相當巨大的。

台灣啤酒棒球隊運動推廣公益系列活動計畫負責人葉公鼎表示,邀請埔里國小女棒學生過來觀賽,藉由對女棒的喜愛,讓本次參賽隊伍能與小學員有互動機會,得以達到經驗傳承。除了觀賽外,也安排生成式AI課程,讓學生能在體育專長訓練外,還有機會接觸到不同領域的學習。

2024台啤盃女子棒球錦標賽正火熱開打中,從昨(8)日至13日,開啟一連六天賽程。除了賽事精彩可期外,本次賽會還融入ESG環保議題,舉辦舊衣換新衣活動,在支持女棒的同時,也用行動呼應本屆賽會口號「跟著棒球,守護地球」,希望民眾能踴躍到國體大棒球場共襄盛舉,一起為女子棒球加油!

(圖文/國體學生媒體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