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笑有出頭天 謝元愷110公尺跨欄破大會首達世青標

抱持著破釜沉舟的決心,我國新生代男子110公尺跨欄好手謝元愷,在113年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公開賽高男110公尺跨欄決賽,跑出13秒48破大會(102年度黃琨育的13秒52),且初次達到世界U20田徑錦標賽參賽門檻(13秒52)。

「狀況調整得很好,只是給自己壓力有點太大,所以表現都有點『落漆』。」國立鳳山商工謝元愷去年亞青田徑摘金,台南全運會也贏得金牌,但他坦言現在要學習後段獨跑時跑出成績,他苦笑說,「以前有(林)翊凱刺激我,但現在他不在(升上大學)後,我真的有點想他,他也開玩笑說,我沒有他就真的不行,教練也鼓勵我回歸最一開始的感覺,找回以前往前衝的樣子。」

今年U20世青賽8月26日至31日在秘魯利馬舉行,中華田協選拔辦法規定,選手必須在核准之國內外賽事中,達參賽標準至少2場次,成績採計則在6月2日截止,我國目前已有女子鐵餅江靜緣、男子標槍黃潮鴻兩度達標取得門票,其他達標一次的選手,則有女子標槍朱品薰和男子10000公尺競走陳聿賢。

17歲謝元愷上個月在高雄港都盃,跑出13秒57跟13秒61,都未能達標,代表他僅剩青年盃跟台北全中運兩場賽事,才有望拿下門票。青年盃預賽成績13秒66,直到這天賽前,他表示情緒相當低落,許多人傳訊息關心來鼓勵,「他們告訴我壓力不要太大,做好自己的事,才會突破,不要執著達標,賽前也盡量跟朋友聊天放鬆,不讓身體太緊繃。」

賽前暖身他多花了20分鐘,但至少5分鐘聊天來紓解心情,跟同場競技好友互開玩笑,他覺得笑著笑著,情緒放鬆許多。

謝元愷教練陳重導認為愛徒向來嚴格要求自己,加上林翊凱畢業升大學後,少了主力對手良性競爭,後段欄架最後衝刺,確實不容易找到感覺,「不過達標一次之後,相信會更快進入正常狀態。」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