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虎科大退台師大 搶搭上四強最後列車

富邦人壽UBA八強賽戰況激烈,四強名單到了最後一天才終於確定,本屆來勢洶洶的虎尾科大,今以76:49擊敗台灣師大,才終於驚險拿下四強門票,才重返公開一級就直闖台北小巨蛋,也締造隊史最佳戰績。

「輸了幾場不該輸的比賽,才讓自己被逼到這樣的境地,最後一天才確定晉級四強。」虎尾科大總教練盧譽誠強調,本屆原本的目標就是八強,當然要努力追求更好的成績,經過八強打來跌跌撞撞的過程,闖進四強後,希望大家能拋開壓力,好好享受本屆最後兩場比賽。

虎尾科大本屆挾外籍生優勢,八強賽程打來起伏不小,儘管面對健行僅以2分飲恨,但不敵國體大,則一度讓晉級態勢出現危機,盧譽誠打趣說:「感謝我母校台師大擊敗台藝大與國體,這兩場比賽都非常重要,也讓我們有更好的晉級機會。」

虎尾科大外籍生雖多,但整合卻是難題,盧譽誠不斷提醒外籍生要融入球隊,但美式球風較強調個人表現,加上語言不通,對戰力多少有些打擊,但隨著比賽進行,外籍生開始信任本土球員的表現,而本土球員也能為球隊做出貢獻,例如王鈞聖此役飆進5個三分球,攻進全隊最高的15分,是致勝功臣。

「彼此信任是最重要的。」王鈞聖作為陣中資深的本土球員,努力將球隊整合在一起,談到進軍小巨蛋,他說:「這個球季的最後兩場比賽,好好去享受,爭取勝利。」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