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拳擊》拳擊奧運資格賽開打 杜柏緯、郭怡萱打頭陣

在義大利布斯托阿西齊奧舉行2024巴黎奧運拳擊第一次世界區資格賽,在當地2日時間下午時間7點(台北時間 3日凌晨2點)完成抽籤,由男子51公斤級的杜柏緯與女子50公斤級的郭怡萱打頭陣;女子54公斤級黃筱雯與66公斤級的陳念琴首輪輪空。

奧運世界區資格賽於當地時間3日(台灣與義大利時差7小時)展開首日賽程,杜柏緯去年11月遭逢弟弟車禍離世,在照顧家庭與延續選手生涯間陷入兩難,內心掙扎許久一度想棄賽。

「教練與協會都跟我說,放棄很可惜,我也掙扎好久,但是弟弟走了,家庭就沒人照顧。」杜柏緯說,以前有弟弟在家幫他照顧家裡人,他可以專心練拳擊,現在必須由他擔起責任。

杜柏緯在盡量不中斷練習的情況下,來回奔波於新竹與國訓中心,在新竹就回母校成德高中訓練,順便就近照顧家庭,他也坦承備戰狀況不算順利。

「已經習慣這裡(義大利)的狀況,但沒有到很好,還要降體重,有點緊張技術方面做不好。」杜柏緯提到:「我能做的就是拚盡全力,以我所有的能力去發揮。」

杭州亞運時,杜柏緯已有計畫退役,世界區資格賽若未能出線,義大利之行就是國手生涯最後一舞,未來會朝拳擊運動相關領域發展。

杜柏緯將在3日出戰來自查德的Theophilus Allotey,表定下午1點出賽,郭怡萱對手是肯亞的Christine Ongare,排在晚場出賽,時間為7點之後。

就讀清華大學的郭怡萱,過去對拳擊並無興趣,是因哥哥意外去世後,決定替哥哥完成夢想,在拳擊賽事奪牌而改練拳擊,身高雖僅150公分,但潛力受到看好。

指導教練柯文明指出,郭怡萱年紀非常輕,第一個重大國際賽就是奧運資格賽,之前的訓練上進步幅度非常明顯,且對手她都不認識,壓力不見得大,「我們就看看她能展現多少訓練成果。」

至於另一位子弟兵陳念琴,柯文明表示陳念琴狀況不錯,加上賽程比較靠後,有較多時間調整,過去也嘗試了一些新戰術,也藉由這次比賽檢視能發揮到什麼樣的狀態;陳念琴的對手為Jessica Triebelova,也是首輪輪空,兩人的交手表定8日進行。

而黃筱雯的對手將從亞美尼亞Tatevik Khachatryan與智利選手Denisse Bravo之間的勝方誕生,皆與黃筱雯皆無交手紀錄。

黃筱雯指導教練劉宗泰表示,黃筱雯的鬥志很高昂,訓練時就顯露對上場比賽的強烈渴望,由於首輪輪空,因此原訂34日的首戰跳過,在7日才會出賽。

(圖、文/中華民國拳擊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