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胡晉豪勇闖外籍生天羅地網 雙十表現率國體取勝

儘管近乎無緣小巨蛋四強門票,國體大球員想要證明自己的企圖心依舊旺盛,今面對有五名外籍生坐鎮的虎尾科大,憑藉強悍防守與不斷挑戰內線,更有廖偉皓20分、胡晉豪19分,雙雙刷新個人UBA得分新高,終場以75:70取勝,繼預賽後再度擊敗虎科大。

「我們當然希望進入八強能有好成績,但面對有六支球隊擁有外籍生,我們要打進四強真的很困難。」國體大總教練桑茂森強調,此役先發有四名球員是大一與大二球員,希望透過高強度比賽去磨練球員,他說:「要贏球,希望每個球員都要成為領袖,對的事情一定要做,我們不怕輸球,輸球都是成長的養分。」

桑茂森強調,國體大強調身體對抗的防守,是克敵制勝的武器,他說:「我們真的不怕外籍生,我們鼓勵球員去挑戰,無論輸贏,我們要讓對手尊敬。」他特別感謝球員在他離隊擔任中華隊總教練期間,仍持續強化自己,他相信國體大需要更多的比賽去磨合,期待來年成為令人膽寒的隊伍。

就讀國體大二年級的胡晉豪,身高198公分,面對各隊外籍生捍衛的禁區,他勇敢挑戰,「我就把比賽當作職業賽,看成銜接未來的模擬賽。」他篤定地說:「國體本來就不是一支會退縮的球隊,面對外籍生,我不會設限,不是一定只打內線,外線有空檔也要出手。」

胡晉豪明白,未來要再更上層樓,除了內線攻防之外,外線投射也是必備技巧,他此役上半場投丟兩個三分球,一度懷疑自己的出手時機,但來自桑茂森的鼓勵,讓他放手去投,果然在第四節飆進關鍵三分球,他說:「教練告訴我,外線出手是對的,但要提高把握性,接下來會多練準度,把握機會出手。」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