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富邦人壽UBA》享受上場的每一刻 UBA畢業生陳千惠:沒有遺憾

走過傷痛重新回歸賽場,陳千惠最後一年的UBA扛起隊長職責,帶著美和科大闖進六強複賽,甚至一度有機會闖進四強,儘管最後仍差一步,回首來時路,她沒有遺憾。

陳千惠畢業自HBL名校永仁高中,高三那年因左膝受傷報銷,大一代表文化大學征戰UBA,大三時因傷離開球場,心中對籃球的熱愛讓她在休息一年後,從文化轉學到美和重新開始,攜手許可欣、許可微帶著球隊年年締造新隊史。

形容離開球場的一年,人生像是按了暫停鍵,因此即使練到雙膝傷勢會痛,陳千惠也沒有停下腳步,「我在場下會也會痛,那不如繼續打。」六強複賽最後五場球,她全心投入,享受舞台,多次在隊伍得分停滯時跳出來,防守端亦是貢獻良多。

複賽最後一場與北市大的關鍵戰役,美和只要贏下,再加上下一場的世新擊敗文化,就能晉級四強,克服雙位數落後,正規賽逼平北市大,陳千惠就是將戰線拖入延長賽的重要功臣,延長賽最後0.9秒,她在籃下最後一擊未得手,美和以80:82惜敗,擦乾眼淚後她說:「我付出了,他們也盡力了,所以沒有遺憾。」

「我覺得她是一個很像姐姐的隊長,會把我們照顧的無微不至,在場上也很有擔當。」在學妹許可欣眼裡,陳千惠是一位非常盡責的隊長,也樹立一個好榜樣,讓預計下學年即將接任隊長的她學習很多,更了解如何去帶領團隊,她說:「謝謝千惠姐,辛苦她了,因為當隊長真的不容易。」

「我在千惠姐身上學到擔當,要在球隊需要你的時候,勇敢跳出來。」許可欣是美和110學年度能拿下公開女二級冠軍的重要功臣,但去年經歷受傷低潮,還在努力找回球場上的自信心,她期許自己明年能勇敢承擔,成為關鍵時刻的活棋,好好帶領學妹。

落後時不放棄,短時間能快速追分,陳千惠認為這是美和的特別之處,也是她們在六強時不斷展現的樣子,她希望學妹明年能繼續享受舞台,同樣的,這也是新任隊長許可欣明年的目標,「我覺得六強才有打出美和的球風,明年就穩紮穩打,不要有壓力,享受比賽,簡單打。」

(資料照/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