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綜合

《富邦人壽UBA》射手連文鈴回歸 佛光兩勝到手期許不再當老四

佛光射手連文鈴回歸!她在複賽前兩場得分低迷,今日對戰美和火力全開,全場飆進6顆三分球,攻下22分、7籃板、5助攻,聯手有22分、18籃板「準雙二十」表現的陳丁綺,帶領球隊以69:59擊敗美和科大,收下複賽第二勝。

今年大三的連文鈴是隊上重要得分箭頭,外線火力支援對球隊十分重要,但複賽階段首戰碰上來勢洶洶的北市大,關鍵戰役她上半場得分掛蛋,直到下半場才開張,三分球5投僅中1,拿下7分;第二場碰到世新大學拿下8分,三分球4投2中,連兩場個位數得分,讓球隊即使贏球也並不輕鬆。

美和昨日爆冷擊敗文化,全隊氣勢大好,連文鈴表示,並沒有被對方嚇到,教練團賽前有做很詳細的計畫,目標就是一定要抓下這一場。延續預賽對戰美和有6顆三分球的好表現,她今日把握外線機會積極進攻,全場21次出手,命中6顆,攻下22分,一掃前兩日低迷表現,她也希望自己不是只有對美和的時候表現這麼好,並把好狀態延續下去。

前兩場比賽因為面對對手積極防守時,無法快速找到解決方法,導致連文鈴狀態低迷,她表示,那時候很想為球隊做點什麼,卻又無能為力,當下不知道怎麼繼續打。今日賽前教練團有提醒她要有信心,在調整心態後大膽出手,終於找回投籃手感。

不同於過去幾年都拚到最後一天才驚險晉級四強,佛光目前已有兩勝在手,晉級機會大大增加,後續兩天對戰文化、台師也會全力求勝,連文鈴說:「往年我們都是第四名進去小巨蛋,第一場直接對戰複賽第一名的隊伍,晉級冠軍戰難度就會高很多,今年希望能以第二、三名晉級。」

佛光自107年學年度奪冠後,連續四年皆是以第四名晉級四強,教練楊淑淨表示,儘管已經收下兩勝,但壓力還是很大。今年佛光團隊為增強球員實力做了許多準備,不僅到中國、日本移訓,也透過佛光盃讓球員有更多磨練機會,她期許這些經驗能讓球員更有餘韻去面對聯賽的其他球隊,她說:「今年我們做了很多努力,就是希望不要像過往一樣贏的很驚險,或是因為幸運才晉級,要穩穩地晉級,我也鼓勵球員,只要再拿一勝,擺脫老四的機會就很大。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