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冬青奧》行政與醫療團隊全心全力 助冬青奧小將安心完賽

2024年江原冬季青年奧運會,我國本次賽會19位選手征戰,創冬青奧參賽人數新高,教育部體育署和中華奧會,於行政團隊跟醫療團隊一同協助,提供小將完善後勤與防護。

「第一次身邊有醫療團這種大陣仗,團隊很強大,很安心,很多事情都有人可以幫忙。」14歲滑冰選手蔡玉鳳感謝醫療團無微不至的照顧、細心呵護,一些修復跟生活上的問題都能請益醫療團的大姊姊和大哥哥。

江原冬青奧醫療團隊共五人,同樣超越歷屆人數,包括醫師劉又銓,首次設置的福祉官(運動心理諮商老師)陳宜蓁、物理治療師孟慶翔,運動防護員王思翰以及羅子倫。

本屆賽會我國代表團,男、女個人雪橇各1、3對3男子冰球隊共13人、女子個人滑冰1位以及越野滑雪兩男、1女,加上賽程安排恰好區分為前半段跟後半段,醫療團隊都能夠全心全力協助。

「以往可能一場比賽結束,需要治療的人要排隊,要排很長,可能過很久才輪到他,那這次配置很充足,賽前準備貼紮,很快,效率很棒。」冰球隊教練黃仁宏表示感謝體育署、奧會與辛苦的醫療團隊,如果沒有他們幫助,冰球隊無法開胡,贏下團隊歷史性首勝。

冰球隊原本面臨六連敗,但教練團隊和運動心理諮商老師陳宜蓁溝通討論,透過每次熱身前精神喊話,賽後彼此分享,建立小選手自信心。冰球隊長吳凱振表示,「心理諮商老師滿多建議都很受用,特別是不要想過去的比賽,專注眼前的比賽,我們心情上確實沒有一直停在前面輸球的情緒。」守門員邱顯程同樣覺得老師提醒每一場重新歸零,上場時心態更健全。

黃仁宏指出劉又銓醫師費許多心思,為小選手上課,針對飲食營養的建議,還有身體修復與成長的重要性,都有助於年輕運動員的未來發展。越野滑雪隊劉昊恩賽前遭遇感冒、喉嚨發炎,經由醫師看診開藥後,順利完賽。

體育署持續推動冰上運動發展,補助單項協會辦理培育優秀或具潛力運動選手計畫,培育青年運動選手,本屆冬青奧比賽期間也將提供完善的後勤支援,共同協助選手爭取最佳成績,期許選手未來邁向冬季奧運,爭取參加更高層級比賽榮耀。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