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新秀蕭豫玟雙十表現助國泰開張 裕隆延長賽力剋彰化柏力力收首勝

上賽季完成30連霸霸業的國泰女籃,19日首戰吞敗,20日迎戰台電,上半場結束1分落後,下半場穩扎穩打,終場以78:61獲勝,其中,新人蕭豫玟表現亮眼,攻下全隊最高18分、11籃板,已連續兩天繳出「雙十」表現。

身高185公分的蕭豫玟,高一菜鳥年就有場均「雙十」表現,高三更升級「雙二十」,帶著3座HBL冠軍,冠軍賽MVP,亞青國手頭銜等輝煌成績,跳過UBA直接挑戰職業賽場,她坦言,「越級打怪」剛開始難免有壓力,擔心做不好影響到隊友,「碰到挫折或做不好的時候,學姐會一直鼓勵我,讓我不要怕,放開來打。」

蕭豫玟熱身賽三場場均7.7分、12籃板,開季連兩場先發登場,她表示,熱身賽階段還不太熟悉對手,但學姊帶她看對手影片,提供她很多經驗和幫助。新人賽季,比起獎項,她更希望能完成教練交代的任務,特別是鞏固籃板的部分,打好每一場球。

19日力克國泰,20日再退電信,台元收下二連勝。台元上半場手握18分領先,第三節遭遇亂流,一度被追平,第四節靠著成功防守加上林蝶、黃英利、林文佑的火力支援,終場以73:62獲勝。此役黃英利攻下18分、10助攻,林文佑也有18分表現,其中包含4顆三分球,林蝶也貢獻13分、8籃板。

SBL部分,台灣銀行對上台灣啤酒,以83:64喜收二連勝,瑪哈尼貢獻最場最高20分、10籃板,簡家暐13分,王偉丞攻下11分、8助攻、4抄捷。台啤不僅苦吞二連敗,洋將威廉斯第二節末無碰撞倒地,傷退後未再回到場上,總教練楊志豪表示,威廉斯已送醫,具體狀況要等了解之後再做後續規劃。

尋求首勝的裕隆迎戰彰化柏力力,兩隊戰況膠著,第四節數度戰平,兩隊主力葛萊斯、藍少甫相繼五犯畢業。剩8.54秒仍落後的裕隆,靠夏普投進追平三分球,62:62將比賽逼進延長賽,終場以74:64收下首勝。此役,夏普攻下23分、17籃板,攻守兩端皆有亮眼表現的藍少甫有19分、13籃板的雙十表現。

(圖、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