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奧運是今年最重要工作!」 我國駐法國代表處全力支援

2024巴黎奧運即將在暑假登場,我國在奧運前特別組織奧運參訪團,針對場館等地點進行實地勘查,其中一個重要的行程,就是到位於巴黎的我國駐法國大表處,一方面了解當地狀況,另外就是尋求協助,昨參訪團前往獲得代表處熱烈歡迎,我國駐法大使吳志中允諾,將全力支持。

「巴黎奧運是今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我們會全力支援,除了使館必要人力以外,將全力幫助國家隊爭取最好成績。」吳志中對我國奧運參訪團的到訪展現歡迎之意,聽過體育署針對本屆奧運在當地可能的需求後,立刻指示外館相關人員,屆時能提供協助。

吳志中強調,巴黎奧運是巴黎相隔百年再度主辦奧運,法國政府上下都非常重視賽事,加上許多賽事場館都安排在市中心的風景名勝,屆時包括交通等,都將是亟需克服的問題,代表處將針對體育署提出的需求,提供必要協助,也希望選手能在最好的後勤支持下,爭金奪銀!

體育署署長鄭世忠感謝我國駐法國代表處的協助,更感謝大使吳志中的全力支持,體育署已經針對相關需求,向外館提出請求,也得到外館協助。他期許選手能在最好的支持下,無後顧之憂,全力去爭取佳績。

本屆巴黎奧運後勤支援大致規劃完成,包括選手村外的住宿飯店、特地安排的重量訓練中心與賽後恢復及運動防護等場地,以及備受好評的台灣家鄉味餐點,值得一提的是,這次餐點部分,特地情商台灣漢典食品的英國分公司提供,並在巴黎當地找到台商協助供應冷鏈,務必要讓台灣好手們即使遠在萬里之外,都能嘗到來自家鄉的美好滋味。

(照片來源: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