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冬青奧》江原冬青奧授旗 年輕小將交流學習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在體育署鄭世忠署長陪同下,12日為我國參加2024年第4屆江原冬季青年奧運代表團授旗,並致贈10萬元加菜金,祝福選手參賽順利圓滿、收穫佳績。本次賽會共計19名選手取得參賽資格,突破上屆洛桑冬季青年奧運14名選手,再創冬季青年奧運會參賽人數新高。

潘文忠部長在勉勵代表團時表示,我國地處亞熱帶地區,有其氣候條件上的限制,發展冬季競技運動具有一定的難度,但我國選手依然在環境及場館有限情形下,克服訓練上的困難,積極爭取參加國際競賽的機會,的確讓人覺得感動與驕傲;此外,亦希望選手能利用這次參加冬青奧的機會,展現來自臺灣人民的熱情,與各國的選手建立深厚的友誼,留下寶貴的參賽回憶,他期盼選手到了江原道,注意氣候狀況,並做好個人體能調整,以發揮最佳的競技水準,爭取佳績。

本屆江原冬青奧將於今年1月19日至2月1日在韓國江原道舉辦,本屆賽會我國代表團共取得冰球、滑冰、雪橇及滑雪等4種運動種類參賽資格,代表團選手正積極備戰,並依各參賽項目的賽程分別自1月14日起搭機前往舉辦地點參加為期14天的賽事,代表團預計2月2日全數返回臺灣。本屆冬青奧雪橇規劃於阿爾卑西亞滑行中心舉辦、滑雪規劃於阿爾卑西亞冬季兩項中心舉辦、滑冰規劃於江陵滑冰場舉辦、冰球規劃於江陵冰球中心舉辦,其中雪橇及滑雪項目屬於平昌的山區賽區,滑冰及冰球項目則於江陵的沿海賽區舉辦。

體育署持續推動冰上運動發展,補助單項協會辦理培育優秀或具潛力運動選手計畫,培育青年運動選手,本屆冬青奧比賽期間也將提供完善的後勤支援,共同協助選手爭取最佳成績,期許選手未來邁向冬季奧運,爭取參加更高層級比賽榮耀。

(圖/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