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產業看新聞

《體壇》六都體育升格最後拼圖 新北市體育局要成為領頭羊

2024年的第一天,新北市政府就有嶄新面貌,籌備多時的新北市體育局,今在板橋體育場正式揭牌上路,由原體育處處長洪玉玲暫代理局長,面對更大責任,她期許新北市體育局雖是六都最後升格的體育行政單位,但未來能扮演六都體育的領頭羊,不只是台灣,更能跟世界接軌。

代理處長洪玉玲體育行政經驗豐富,自台北縣時代的體健科,一路到民國100年成立體育處,再到今年正式成立體育局,她特別強調能一路見證新北市體育發展的不斷蛻變,感到非常榮幸,她更舉出新北市招牌體育賽事「萬金石馬拉松」為例,她期許體育局未來能不斷提升,迎向國際。

新北市體育局揭牌,現場冠蓋雲集,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新北市議長同時也是體育會理事長蔣根煌與大批議員,體育署副署長房瑞文、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榮譽副主席陳士魁,以及中華體總祕書長王景成等人,一同見證台灣最大縣市成立體育局的重要時刻。

「要特別感謝新北市議會的支持,才能讓新北市體育發展在穩定基礎上,更上一層樓。」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強調,體育就是國力,新北市做為全國最大的都市,對於體育發展的努力不懈,他特別指出,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熱愛運動,才能在新北市打造全國最多的18座運動中心。

劉和然進一步強調,成立體育局後,有五大面向,規劃「運動設施科」、「競技運動科」、「全民運動科」、「運動產業及企劃科」、「學校體育科」,未來將串聯新北市體育發展的所有面向,尤其是競技運動的一條鞭銜接,並為國舉才,持續努力打造新北市成為運動都市。

新北市體育局成立後,除了持續強化業務工作,直接面對的就是2025年與台北市政府合辦的世界壯年運動會,以及即將到來的各項國際單項錦標賽,洪玉玲強調,將持續努力完成目標,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新北市體育局。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體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