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運產博》職籃兩聯盟主事者首次公開會談 就在運產博實現

為期10天的台灣運動產業博覽會,最後一天針對運動行銷的座談會,請來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楊清瓏、P. LEAGUE+執行長鄭偉柏、T1聯盟會長錢薇娟與STANCAVE總經理許明翰一同對談,恰巧促成兩職籃聯盟高層首次的公開對談,兩人除了針對聯盟行銷進行討論,也對外界盛傳的兩聯盟合併問題做出回應。

「其實我跟我偉柏一直都有連繫,對談的機會也很多。」錢薇娟強調,儘管今天是首次公開對談,但兩人於公於私都有許多對話,也針對許多問題進行溝通,有關於兩聯盟合併的話題,她認為兩聯盟應該從擁有共同的目標開始,一起期待好的事情發生。

聯盟合併話題不設限,錢薇娟透露,已經針對明星賽讓兩聯盟有更多的交流進行討論,但她坦言,兩個聯盟的成立有各自的背景,溝通與合作一直進行與討論,但有許多細節需要處理,她說:「我們需要更多時間,也需要整合機制,最重要的是有許多細節。」新任P. LEAGUE+執行長鄭偉柏則強調,兩聯盟的溝通非常暢通,其實兩聯盟中的球隊也有許多交流的管道,不只是聯盟,各個球隊的想法都需要尊重。

與會的中職秘書長楊清瓏,以過去職棒經驗提出看法,他強調,關鍵就是市場有多大,需要幾支球隊,合併有許多細節需要溝通。展望新球季,中職有台鋼雄鷹加入,規模達到六隊,他認為,六隊對賽務安排是有利的。

儘管職籃兩聯盟合併的消息甚囂塵上,運產博意外促成兩聯盟高層的對談,明確感受到雙方對於台灣籃球的未來發展,都期望往好的方向前進,兩人皆表示,目前沒有時間表,不僅是聯盟、各支球隊,甚至基層學生籃球的意見反饋,他們都會考量,就如錢薇娟所說,一起期待好的事情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