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高爾夫球》TLPGA攜手鴻海 打造台灣首場女子高球錦標賽

2024 高球界的重磅消息!TLPGA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與鴻海科技集團宣布攜手打造台灣 第一場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錦標賽(Players Championship),不僅選手規格最高、世界排名積分最 高、賽事獎金最高,也是台灣史上第一場單獨認證破百萬美金的台巡賽事。在今日的宣告記者會現場, TLPGA 劉依貞理事長、鴻海科技集團巫俊毅發言人與鴻海贊助選手「最強新人」吳佳晏一起插下球 TEE,正式宣告台巡最強賽事啟動。吳佳晏也將挾帶 JLPGA 日次巡獎金后的氣勢攜手台巡女將,出戰世界各國好手,首屆 TLPGA 選手錦標賽精采可期。

PGA 的年度旗艦大賽-THE PLAYERS Championship(選手錦標賽)是所有高球迷年度關注焦 點,賽事中聚集了美巡賽各單站冠軍及年度排名列強同場較勁。今年 TLPGA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 會也將這樣的賽制移植到台灣,打造賽事總獎金高達 100 萬美元的最強台巡賽事,邀請世界排名前 250 名的選手,以及台灣近 2 年曾於巡迴賽中奪冠的好手,或者 2023 年職業績分排名前 40 名的選 手等,將於 2024/2/22-2/25 齊聚東方球場爭取后中后的最高榮耀。

本次如此高規格的賽事,鴻海科技集團成為冠名贊助商的起心動念為何?發言人巫俊毅表示:「在 科技領域,鴻海持續扎根全球,在 ESG 領域,我們也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協助鴻海所在地區的發 展。在台灣,我們在確保科技領先的同時,也要協助這塊土地持續進步發展。女子高爾夫是台灣體壇 深具潛力的項目,我們從今年開始支持贊助吳佳晏征戰日巡,接下來希望透過支持 TLPGA 打造選手 錦標賽,善用鴻海的國際影響力,幫助這些優秀選手,讓她們勇敢追夢、在國際賽場上取得更多的關 注與成就。」

鴻海贊助選手、被譽為「最強新人」的吳佳晏今年首度征戰日次巡賽事,就接連在「優比特.靜 岡新聞 SBS 女子賽」、「嘉實多女子賽」、「中國新聞女子盃」、「JLPGA 新人戰加賀電子盃」四 戰封后,更一舉拿下日次巡獎金后的殊榮。對於明年要挑戰正巡賽事,佳晏表示「會保持平常心、全 力以赴、做好每一步,往更高層次邁進,也很期待看到自己在這個過程中的成長。」

在 2024 日巡賽事開始前,吳佳晏特別回到台灣參與 2024 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錦標賽,除了與本地選手同 場較勁外,還要挑戰多位國際好手,提前為明年挑戰正巡賽事熱身。此次 TLPGA 與鴻海聯手在台灣 打造國際規格賽事,吳佳晏認為這對本地選手來說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可以與各國選手互相交流、學 習球技。

2024 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錦標賽報名狀況也非常熱烈,目前已收到超過 150 位包括來 自泰國、日本、韓國、菲律賓、馬來西亞、香港等國外選手,包含今年年初在日立盃封后並在日巡賽 中勇奪四冠,獎金賞排名高居第五名的櫻井心那(Kokona Sakurai)、2023 年在日本四大公開賽中 JLPGA 選手錦標賽及富士產經女子公開賽奪冠的神谷空(Sora Kamiya)、2022 年 JLPGA 選手錦標賽 冠軍川崎春花(Haruka Kawasaki)等共有超過 10 位曾在 JLPGA 賽事中至少拿下一冠的選手。

此外, 還有今年兩度在 THAILPGA 奪冠的娜塔吉塔(Natthakritta Vongtaveelap)及今年勇奪台巡賽獎金后 的泰國「小鋼砲」帕查拉朱達(P.K. KONGKRAPHAN);台灣選手方面,旅美好手徐薇淩、程思嘉、 李旻、侯羽薔,旅日好手吳佳晏、蔡佩穎、劉嬿以及台巡賽冠軍選手侯羽薔、張雅淳、洪玉霖都將出 賽,選手強度將使本次賽事績分成為台巡賽單獨認證最高賽事,精彩的對戰組合值得所有高球迷期待。

TLPGA 劉依貞理事長表示:「這場賽事將會是台灣女子高爾夫賽事的重要里程碑,非常感謝鴻 海幫助我完成心願,搭建 TLPGA 四大賽之選手錦標賽,首度舉辦總獎金就高達百萬美元,這場指標 性賽事將大幅提昇台巡賽在國際間的地位。」

2024 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錦標賽將於 2/22-2/25 在全台首屈一指的東方球場亮麗揮 擊,邀請全台熱愛高球的民眾一同進場為選手加油。

(圖、文/TLPG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