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黃偉傑成台企甲最年輕本土金靴 1月將赴西班牙追夢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今日舉辦2023年度頒獎典禮,各獎項今日出爐,其中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金靴獎,由AC Taipei、年僅18歲的黃偉傑以13顆進球數奪下,成台企甲最年輕本土金靴得主,他不只為此感到開心,還透露預計1月中要前往西班牙挑戰,為旅外夢拼一把。

18歲的黃偉傑,在上季台企甲聯賽打破最年輕進球紀錄,今年進球數躍升到13顆,他表示第一年像試水溫,只進一球,有前一年的磨練後,今年更敢去嘗試、去拼更好的成績,教練陳信安為球隊設定的「前四」賽季目標,也順利達成。

除了自己想挑戰,黃偉傑指出學長温智豪、段昍的加入也帶來影響,不僅分享更輕鬆、有效率的踢球方法,也鼓勵他多去射門,他說:「我們球隊起腳率不高,主打傳控,今年他們鼓勵我去嘗試,起腳率高,進球率也變高一點。」

黃偉傑在第二年就拿下金靴獎,更是台企甲聯賽改制7年以來,首位本土球員獲得此殊榮,「聯賽外援都很強,這次能有機會為本土球員拿到獎項很開心,也是在足球路上的鼓勵跟肯定。」他強調,未來會想爭取、突破更多,也期待能再穿上藍白戰袍,為中華隊多打一些比賽。

今年賽季結束,黃偉傑接下來的目標,要先從1月的挑戰開始,他透露,球隊中的西班牙籍教練推薦他去試訓,目前有跟2至3支西協乙跟丙級的球隊接洽,預計隨隊練球試訓1到2個月。

黃偉傑提到,目前已經先學一點點西文,而先前在U23國家隊時,有跟現在效力西協甲球隊的袁永誠聊過這件事情,袁永誠也很樂意在未來協助他去熟悉西班牙的事物。對於來年的挑戰,黃偉傑說:「心情滿興奮的,去開開眼界。」

2023中華足協年度頒獎典禮完整得獎名單:

年度男子最佳裁判:劉祥紹
年度最佳男子助理裁判:陳家豪
年度最佳女子裁判:王婕
年度最佳女子助理裁判:楊振艷
年度最佳新人裁判:林德恩
最佳教練獎:南市台鋼-羅智聰、台中藍鯨-呂桂花
金靴獎:AC Taipei-黃偉傑、新北航源-李翊汶、新北航源-陳燕萍、高雄陽信-李綉琴
金手套獎:南市台鋼-潘文傑、台中藍鯨-蔡明容
年度最佳球員:南市台鋼-安以恩、台中藍鯨-劉千芸
木蘭聯賽年度冠軍:台中藍鯨
企業甲級聯賽年度冠軍:南市台鋼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