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高爾夫》全台首場跨協會對抗賽1月登場 高球好手齊聚較勁

2024日立盃高爾夫球賽將首次推出跨協會公益對抗賽,此次賽事由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協會、TPGA台灣男子職業高爾夫球協會及TSPGA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球協會攜手,於1月20日在林口東華高爾夫球場舉辦,集結女子、男子及長春三方最強陣容互相切磋,三方代表蔡佩穎、張雅淳、林文堂、詹世昌、陳志明及曾秀鳳今日在記者會紛紛表示,相當期待賽事到來,有信心拿下勝利。

本次女子組陣容有旅日好手蔡佩穎、旅美名將李旻、台巡賽獎金后張雅淳等人,男子組部份由「台灣一哥」林文堂領軍,台巡獎金王詹世昌、杭州亞運銅牌洪健堯等好手也在陣中,長春隊則集結戰績輝煌的昔日名將,地主的東華球場總經理陳志明、長春獎金王林吉祥、東京奧運國家隊教練曾秀鳳等人,角逐高達300萬元的總獎金。

此次賽事機制將分為上午的6人3球接力賽及下午「Best Score」團體賽,擔任女子組隊長的蔡佩穎表示,過去大多是打個人賽,沒打過這樣的賽制,她說:「開球、接桿、推桿等等,每個人要發揮不同優勢,要了解隊友強項,看怎麼配。」身負隊長重任的她,要分配各組搭配,她笑稱有點傷腦筋,不過陣容堅強,隊友拿過許多冠軍,對隊友相當有信心,蔡佩穎也期待,透過賽事跟男子組學技術、技巧,還有長春組的經驗。

領軍男子組的林文堂認為,一定會有壓力,特別是他明年滿50歲就得跨組,今年一定會盡力打,不過最重要的是三組選手打出最好的實力,讓觀眾看到刺激又一流的賽事,盼透過這個機會吸引不同的觀眾群。

「是一種傳承跟交流。」昔日球后、東京奧運國家隊教練曾秀鳳表示,第一次打這樣的比賽,相當期待,也透過這次賽事了解年輕選手還有前輩們的打法,她還開心表示,大家難得有機會跟志明老師這樣的前輩同場競技,是一種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