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宏道運動發展基金會牽線 企業主力挺運動員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林鴻道今(25)日,於其設立的「財團法人宏道運動發展基金會」上,揪團其企業界友人,共同贊助菁英選手周天成等六人,期許他們在備戰2024巴黎奧運的路上,能夠專心一致,無後顧之憂的征戰,奪取門票以及獎牌。

六位選手分別是羽球周天成、體操唐嘉鴻、游泳王冠閎、女子拳擊林郁庭、女子拳擊陳念琴,以及射箭湯智鈞,每人可於2024年總共獲得新台幣100萬元的贊助金。

參與贊助的企業主分別為宏道運動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林鴻道(周天成)、新濠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家福(唐嘉鴻)、築丰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謝憲國(王冠閎)、白天鵝建設機構董事長陳清堯(林郁婷)、辛耘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宏亮(陳念琴),以及愛山林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祝文宇(湯智鈞)。

弘道基金會今晚舉辦感恩餐會,由企業家親手將一百萬元的支票交給選手,六位選手也回贈了禮物。部分企業家是第一次與選手見面,彼此熱絡交談,氣氛溫馨感人。

林鴻道董事長表示,宏道基金會很樂於扮演企業與選手之間的媒合角色,搭起彼此互動的橋樑。

這不是林鴻道董事長第一次媒合企業與選手,他於2019年曾發起多家企業贊助選手,總共陸續贊助了65位選手,其中不少人在東京奧運及杭州亞運發光發熱,例如舉重的郭婞淳及柔道的楊勇緯。

林鴻道表示,揪團媒合贊助的工作,未來仍會持續下去,希望能夠推動競技體育蓬勃發展,奠定我國爭金奪冠的基石。

(圖、文/宏道運動發展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