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橄欖球》台大主場作戰衛冕成功 各國好手相約明年再戰

2023年元坤盃不畏低溫,在台北田徑場上演精采冠軍決戰,公開組部分,由皆來自日本的拓殖大學與關西大學會師決賽,最終由拓殖大學以21:14收下冠軍。一般組冠軍戰,則由尋求二連霸的「地主」台灣大學迎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終場15:5衛冕成功,台灣大學隊長陳偉定說:「最後我們贏的很辛苦,我真的很感動,我們把獎金留在台灣。」

本屆元坤盃首度邀請外隊來台,為對戰組合更添精彩,陳偉定表示,其實和一般組其他隊伍都是老對手,有了南洋理工大學的加入讓比賽更多元,他們更擅長肢體碰撞與執行戰術,無論是球風、球員身材和和觀念都跟台灣球隊很不同,「感謝杜元坤院長願意花重金,讓這場比賽從國內賽變成國際賽。我覺得元坤盃一年比一年盛大,特別是場地升級,還有轉播,我從大學才開始打橄欖球,身為一般組球員能夠有這種待遇,我真的受寵若驚。」

林頎衡(左)率先達陣,幫助台灣大學擊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在元坤盃大專國際橄欖球邀請賽完成一般組衛冕霸業。(元坤運動文創提供)

尋求公開組四連霸的台北醫學大學在四強賽交手日本拓殖大學,兩隊在上半場戰成7:7平手,下半場未能延續攻勢,終場以21:12無緣冠軍戰,台北醫學大學球員簡廷逸說:「知道有日本隊很興奮,我們預賽三場失誤率都很低,但四強遇上拓殖大學的扎實防守,我們就犯了很多很致命的失誤。日本隊伍的基本功更扎實,是十分值得台灣球員學習的地方。」

簡廷逸是元坤盃四屆元老,儘管隊伍挑戰四連霸失利,但他認為有外隊的刺激,也能督促國內選手的進步,他十分期待明年再戰,也非常感謝能有元坤盃讓橄欖球有更多人關注,他說:「因為橄欖球運動滿冷門的,很感謝杜元坤院長願意持續舉辦,而且越辦越大,今年有國際賽的感覺,能幫助台灣選手提升技術,我覺得非常棒。」

收下本屆公開組冠軍的拓殖大學隊長山田凜太說:「這次我們這批選手第一次參加海外交流賽,對我們來說意義很重大,很感謝有很棒的球場和精彩的比賽,明年希望也能再度參賽,目標是要二連霸。」

「我們認為元坤盃辦得很好,交通食宿方面都安排得十分完善,讓我們不需要為了費用擔心。」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隊長黃寶元表示,很開心能夠來到台灣比賽,台灣的選手表現得都很好,這次也是抱持著學習的心態來參加元坤盃,很期待之後還有機會來台灣打球。

(照片提供/元坤運動文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