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路跑

《路跑》臺北馬大手拉小手 「歡樂早餐跑」體驗跑步樂趣

臺北馬拉松是國內專業指標賽事,更是跑者們年終必跑的期末考,為讓初階跑者及親子有機會參加臺北馬拉松,首次在正式賽前一天(16日)於臺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歡樂早餐跑」3公里賽事,臺北市政府蔣萬安市長蒞臨參加,並為賽事鳴槍起跑。

蔣萬安市長一早到場和市民熱身準備參與「歡樂早餐跑」時表示:「3公里的路程並不算太長,不管大人小孩都能輕鬆參與,是一個體驗馬拉松賽事氣氛的好機會;今天現場大概有5,000位跑者參加,不少是明日正式賽跑者帶著家人朋友來參加,希望大家都可以藉著這個機會好好的享受在臺北歡樂運動的喜悅,也許會發現臺北市的新面貌,並為隔(17)日的臺北馬拉松正式賽作暖身!」

臺北馬拉松「歡樂早餐跑」今(16)日現場聚集許多大朋友小朋友,穿戴著馴鹿角、聖誕帽,還有的扮成薑餅人、聖誕老公公,現場充斥著濃濃的耶誕氣息,提前上演歡樂耶誕路跑派對。「歡樂早餐跑」顧名思義就是跑完一起吃早餐,結束3公里路程回到終點,等待跑者們的餐點豐富,有全家便利商店提供的果粒草莓麵包、飯糰,以及飲品雙倍濃奶茶。另外還有瓜瓜園嚴選台農57號地瓜製作的地瓜酥以及維他露代理系列產品優鮮沛蔓越莓汁、野菽家的蜂蜜檸檬堅果營養棒、盛香珍的Energy Time機能飲及一顆美國富士蘋果等。現場還抽出五位幸運兒獲得Apple最新款的iPhone15手機!

體育局指出今年首度的早餐跑及明日正式賽,也持續邀請肢障輪椅跑者參賽,其中有10位輪椅選手參加,明日還會有10位選手參加半程馬拉松組賽事。而這次歡樂早餐跑參賽者中,共有652名12歲以下的兒童,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共襄盛舉,年齡最小的只有7個月大,由媽媽帶著一同參加,而年齡最大的參賽者則有87歲,年齡層橫跨男女老少!首辦此賽事成功鼓勵全齡參與,也讓小朋友有機會體驗路跑,讓親子一同培養運動習慣,北市府希望透過指標賽事的辦理,更加奠定城市運動風氣基石。

(圖、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