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五年不間斷!BE HEROES棒球訓練營再升級 助力彰化少棒夢想

邁入第五年的「柏釧BE HEROES棒球訓練營」,展逸國際企業集結台灣不同世代看板球星齊聚彰化縣立八卦山棒球場,由陳鏞基擔綱總教練,率豪華教練團,包括陳柏毓、江國豪、林立、陳重廷、吉力吉撈·鞏冠、江少慶、張進德及首次擔任教練團的林承飛、陳冠偉及陳重羽,透過12月16日至17日兩天教學活動,指導彰化地區六支球隊、近百名少棒選手,鼓勵小學員勇敢追夢。

「彰化縣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廣三級棒球的發展,而棒球訓練營已經連續五年來到彰化教學,共同深耕基層棒球、替彰化地方棒球注入活力。」彰化縣政府顧問陳達育出席開訓典禮時勉勵學員,要把握機會向教練團多多請益,不只要學習練球的技巧與態度,也要從教練們身上學習如何克服逆境、無懼挑戰。「在縣政府、學校和企業三方的齊心努力下,彰化縣積極培養棒球選手,希望小球員們成為彰化的驕傲、為臺灣爭光。」

本屆訓練營集結彰化縣當地6支少棒隊,包括線西國小、東山國小、南郭國小、忠孝國小、田中國小與培英國小,總共96位小球員參與。而這兩天的訓練課程內容皆由教練團於訓練營前抽出時間開會討論,親自針對投打守設計專屬訓練菜單,內容分成投手、打擊、守備及跑壘等站,課程也安排趣味棒球競賽,除了教練個人的專業項目指點,也帶給小球員開心歡樂時光,享受棒球樂趣。

「訓練營走過這幾年,真的很不容易,也很開心每年可以來到彰化。雖然每次只有兩天相處,但看著他們逐年成長進步,真的很感動。」陳鏞基這五年全勤參與棒球訓練營,今年首次扛起總教練一職,「臺灣轟炸機」笑稱不太習慣,「因為要顧及各個組別,所以我四處都要巡,反倒有點像沒事做,」陳鏞基笑說:「我喜歡親自教學、傳承經驗,而且和小朋友相處的過程很快樂,能從他們身上找回熱愛棒球的初衷。」

五屆不缺席還有江少慶,他回想起初只是教練團小菜鳥,不斷請益其他前輩如何教學,也很樂見小朋友一年比一年出色,更投入更喜愛棒球。「這五年來看到許多小朋友逐年長高、球技也逐漸成長,」江少慶說:「能有機會傳承,還能看見他們的成長過程,真的會感到很欣慰。」

作為教練團當中年紀最小的一員,連續兩年參與棒球訓練營的陳柏毓,開訓後便迅速和小球員們打成一片。「我很羨慕他們!」陳柏毓笑說:「我小時候都沒參加過這種棒球營,覺得滿可惜的。」看著身旁小球員們認真訓練的模樣,陳柏毓期盼能把自己所學、以及對棒球的熱愛一起傳承下去,同時也藉由這難得的機會,讓自己化身「超齡學員」向教練團中的學長們多多請益。

為期兩天的棒球訓練營能夠順利舉辦,除了感謝彰化縣政府、彰化縣議會、彰化縣體育會與副理事長謝衣鳳立委等在地單位的支持協助,也要感謝連續三年冠名贊助的台灣柏釧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與贊助夥伴喬商廣告、軒郁國際、H2U永悅健康、萊爾富、曼黛瑪璉、瑪登瑪朵、DV迪威運動、台塑生醫、和秋食品、彰化精品、寶礦力水得以及台中順天環匯酒店的大力支持,攜手為台灣基層棒球提供更好的訓練補給以及環境。

(圖文/展逸國際企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