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拳擊》美女雙胞胎拳手輪番登台 王靖欣勇奪OPBF銀腰帶冠軍

文:洪偵源

OPBF職業拳擊賽,美女雙胞胎王靖蓉、王靖欣9日晚間相繼登台,尤其壓軸的女子銀腰帶冠軍賽,王靖欣與菲律賓好手Carleans Rivas鏖戰8回合,成功擊退對手,將冠軍腰帶留在台灣,並踏出挑戰世界拳壇的第一步。

OPBF是歷史悠久拳擊組織,成立於1954年,是WBCWorld Boxing Council,世界拳擊理事會)分支,台灣是創始時期的會員之一,這次也是首度在台灣舉行頭銜賽。

這場壓軸賽前,率先出場的姐姐王靖蓉,與南韓選手鄭惠先(音譯)戰成平手,由於一度處於劣勢,但在最後關頭積極搶攻,比賽結果宣布也讓地主觀眾直呼驚險。

4月曾赴日本參加職業踢拳賽,挑戰人氣職業踢拳美女岡本璃奈王靖蓉表示,已經快1年沒有參加拳擊賽事,非常希望將勝利留在台灣,「給自己70分,沒有達到想要的成績。」

比賽地點台灣體大體育館,不但是自己母校,又曾多次在體育館出賽,王靖蓉感覺非常自在,體驗過國外職業賽壓倒性的觀眾支持場面,她已能從容應對。

雖然姐妹同時要打職業賽,但因分處台北、台中,其實沒太多機會一起訓練、交流意見,而她明年仍有職業賽事要參加,現處於保密階段不能透露。

在亞運銀牌得主賴主恩打完生涯首場職業賽並取勝利後,就進入壓軸的銀腰帶冠軍賽Rivas在菲律賓是人氣網紅與拳擊手,戰績871和,王靖欣特地在賽前將頭髮染成粉紅色,呼應綽號「粉紅豹」的姐姐。

雙方交戰一度勢均力敵,王靖欣最後關頭逐漸掌握優勢,地主觀眾加油也越來越熱烈,比賽結束的鐘聲響起,歡呼聲就此起彼落。

確定冠軍腰帶入手後,王靖欣也振臂歡呼,她激動地表示:「我全運會第一場就輸了,幸好我這次實至名歸,在我的家鄉台中出賽,這裡又是我的母校,我可以宣告我回來了,我是王靖欣!」

憑藉此條腰帶,王靖欣將有資格往上挑戰更高層級的職業賽,OPBF職業拳擊賽也圓滿落幕,此次台中永豐棧酒店支援在地運動賽事,支援大會指定選手飯店,並為賽前宣傳與過磅記者會場地,未來將進一步深入支持體育活動。

(圖/洪偵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