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T1》海神罰球外線失準 台鋼獵鷹本季開胡

掌握住地主罰球跟外線失準,台南台鋼獵鷹以98比89逆轉擊敗高雄全家海神,獵鷹贏得本季首勝,總教練劉孟竹賽後表示,「贏球很開心,但賽季還很長,未來路還很長。」

獵鷹開季二連敗,但這段賽程都間隔些時間,開幕戰後幾乎一個月進行第二場賽事,加上本季球隊陣容增添不少新血,劉孟竹坦言從這天比賽開局,可以理解球員還沒有完全進入比賽狀況,直到後段才逐漸修正過來。

上半場獵鷹落後地主海神最多達14分,但仰賴防守以及洋將金恩穩定火力輸出,兩節打完只落後3分。進入末節,獵鷹雙衛李漢昇與傷癒復出的谷毛唯嘉發揮出色,前者單節貢獻8分,後者關鍵時刻則得到9分,並且持續壓迫海神進攻發動機布銳克曼,降低殺傷性,最終順勢帶走勝利。

「關鍵還是防守,這週訓練,針對他們擋拆做了很多策略,當然布銳克曼還是有辦法,我們重點仍然先有效阻止他,避免與庫薩斯的連線,而雙衛關鍵時刻進攻串聯起球隊,增加推進速度,半場處理球更出色。」劉孟竹認為落後兩位數,球隊沒有慌張。堅定防守策略,確實造成對方出手不易。

谷毛唯嘉這場繳出13分、5籃板與2助攻,他開幕戰時腳踝受傷,直到上週才參加球隊對抗,找尋比賽節奏,「身體確實越來越好,期許自己也透過比賽找回感覺,這場勝利非常有意義,畢竟是開季首勝,踏出重要一小步,盼望我們接下來用同樣的心態迎接其他賽事。」

獵鷹洋將金恩貢獻兩隊最高33分,另有8助攻和7籃板,他表示這天抱持必須要贏的心態上陣,無法接受開季三連敗,本季他從新北中信特攻轉戰獵鷹,個人數據依舊搶眼,平均得分30.1分,他表示逐漸融入獵鷹團隊,但攻守面仍需適應。

劉孟竹稱許金恩訓練非常認真,也非常樂意跟教練、隊友溝通,「他場上除了得分,更願意去幫助隊友,還有數據上看不到的,防守端肯提醒隊友,這是最棒的地方,希望他的態度可以感染團隊,大家願意溝通講話,防守變得更堅強。」

海神吞敗後,戰績來到1勝4負,暫居爐主,總教練喬伊斯稱許不論是呂威霆或吳怡斌這場都頂住獵鷹德古拉與布拉雙塔,防守表現非常好,不過還是期望主將胡瓏貿盡快傷癒歸隊,「這場球整體防守其實很好,但我們16顆罰球沒進(36罰20中,命中率55.6%),這表現令人相當生氣,至於三分球命中率太差(33投中3,命中率9.1%),我們也一直輪替尋找可以投進的球員。」

(圖/T1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