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輔大張傑程單場飆6記外線 期許朝雙能衛邁進

輔仁大學的大二後衛張傑程,今天在主場迎戰政治大學一戰,以5成5命中率射進6顆三分球,寫下全隊最高18分,擅長攻擊的他今年也在學習轉任控球,他盼自己同時能保持穩定手感來幫助球隊。

自南山高中畢業的張傑程,高中就屬於進攻型球員,來到輔大的菜鳥年因為右手掌骨裂,直到預賽第四階段才亮相,當時首場面對臺灣體大就攻下含5顆外線的19分,但第一年打了9場就收工。

今年升上大二、182公分的他,因為身材關係,教練楊哲宜想幫助他轉型成1號,對未來也更有優勢,張傑程說:「寶哥會跟我講很多,我就努力去吸收,也會去看其他隊的,像今天對政大去觀察(游)艾喆,他是很好的榜樣。」

不過因為才大二,張傑程透露教練給很多空間去適應,比賽多半還是以2號為主,會利用訓練分組對打時多打1號去磨經驗,儘管還在拿捏進攻跟傳球的不同節奏,但他強調,自己不怕犯錯,趁早學習、嘗試才是好的,他也期許自己以偶像Stephen Curry為目標,能攻也能控。

目前預賽五場張傑程上四場,外線出手23次中10,兩分球8投中4,整體手感不錯,場均有10.2分。

而談及這兩年的改變,張傑程表示,心態成長很多,「從高中就很常受傷,有點習慣這件事了,所以每個階段該做什麼就做,不管是養傷或是訓練,平常心。」

今天輔大面對來勢洶洶的衛冕軍,首節遭打出9:30,次節開始慢慢找回節奏,挑戰禁區也嘗試外圍投射,全場投進15顆三分球,最終仍以64:91不敵政大,目前在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戰績3勝2敗,明、後天在主場迎戰上季亞軍健行科大及季軍世新大學。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