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東超》勇士主場收東超首勝 許總分析挑戰在後面

「走完東超前三場,但真正考驗是後面,尤其12月那個賽程。」台北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指出,下個月17日至27日,除原本PLG賽事,加上東超聯賽,10天要打四場比賽,其中包括兩次飛機交通移動。

勇士這天主場迎戰菲律賓電信,對方擁有兩名NBA等級洋將,「約旦Kobe」Rondae Hollis-Jefferson跟短暫來台的Quincy Miller,前者得到33分和10助攻,後者也繳出34分與10籃板,不過勇士強森斬獲29分、9籃板、4助攻和2阻攻,辛特力貢獻26分、10籃板與6助攻,巴爾菲特也進帳21分和7助攻,以及首次上場的外籍生伊波卡13分驚豔表現,地主順勢以106比97力退菲律賓電信,勇士贏得東超聯賽隊史首勝。

「面對NBA等級洋將,給我們球員很好機會,去學習如何防守應對。」許晉哲坦言賽前已經設定兩位NBA等級洋將非常難守,還有Calvin Oftana是菲律賓世界盃和亞運金牌國手,他開玩笑說,「賽前準備看來沒什麼用,最後改成區域防守,才收到效果,把分數救回來。」

許晉哲指出像Hollis-Jefferson這種具備身材優勢的球員,後仰跳投拋物線跟出手點都非常高,起跳後不容易封阻出手,切入的第一步又快,一定要仰賴團隊協防,才有辦法鎖住。

他同樣稱許初次披上勇士戰袍的伊波卡,很多內容帳面數據沒有顯示,「原本設定只是防守端幫助球隊,但他的籃下拚搶積極跑動,也拿到分數,而且正負分17分是全隊最高,這是幫助球隊最大的地方,之後有他的禁區保護,除了曾祥鈞跟謝宗融,也有不同類型球員。」

由於勇士外籍生石博恩季前骨裂受傷,目前進行恢復訓練中,本季還無法確定能不能回到陣中,加上伊波卡居留簽證9月中到期,因緣際會下伊波卡得以加盟勇士。

球團留住東超首勝,但下場賽事得等到12月20日客場挑戰菲律賓電信,以及27日前進日本千葉噴射機,這中間還包括與17日主場迎戰新竹攻城獅、作客新北國王的賽事。

「我們這場也是經歷週末兩場賽事,但至少沒有移動,是在主場作戰,所以接下來這部分就很考驗我對於球員的使用跟調度。」許晉哲坦言這場沒有登錄林志傑與蔡文誠等資深球員,關鍵就是調整他們身體狀況,避免受傷,「但12月那個賽程,不像我們之前是移動到日本打完整個階段,而是穿插,真的不容易,所以才說,真正考驗在後面。」

(封面照片/台北富邦勇士提供,圖/陳金枚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