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職籃聯盟是否合併? PLG新任會長張嗣漢:我覺得是機會

2023-24 P.League+今天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進行開幕戰,新任會長張嗣漢及執行長鄭偉柏在賽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聯盟近日各種話題,兩人一一回應,特別是網路頻傳PLG及T1有合併的可能,張嗣漢更直言,以他個人來看是個機會。

張嗣漢更以國內棒球為例,認為合併後的發展更好,不過他強調,聯盟的角色只是平台,是為6支球隊服務,還需跟球隊討論,確立一個共同目標,最重要的還是要讓球迷覺得有更好的價值、更好的體驗。

「公平、公正、公開,打造健康的文化。」張嗣漢強調,自己身為老球員的價值及責任,就是要幫助台灣籃球的大環境,他表示,1985年回台打瓊斯盃,1988年效力麥當勞隊(宏國隊前身),台灣籃球帶給他許多好的體驗,現在有這個機會,應該接下責任,也期許自己善用30年來學到的企業經驗,幫助聯盟有更好的發展,其中也包括球員退休後的保障跟規劃。

PLG新任執行長鄭偉柏。(張旖芝攝)

而人事安排部分,秘書長也在今日曝光,就是MOMO TV總經理鄭偉柏。張嗣漢表示,要借用鄭偉柏多年來的媒體及行銷經驗,「一個企業從0開始需要創辦人,但從5要邁向10可能就需要不同的技術跟經驗,聯盟要第4年了,每個企業都有需要進步的空間。」

鄭偉柏則表示,對於球迷的意見非常重視,會繼續加強行銷部分,也會持續跟6支球隊做溝通,他說:「要把PLG這個品牌的價值繼續提升,幾下來不管是視覺、行銷、異業結合或媒體服務等等,把企業治理的精神跟資源,帶到聯盟。」

至於前執行長「黑人」陳建州回鍋擔任副會長,張嗣漢則透露,身為創辦人的陳建州背景跟經驗豐富,還是很有價值,也感謝他三年來的付出,「這三年台灣籃球進步很多,包括收視率、門票完售等等,不只PLG,對全部籃球來說,都進步很多,對球迷來說也是很大的成就。」

(封面圖/PLG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