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全中錦》國際賽經驗助成長 風承顥今年大賽皆有收穫

收下112年全中錦高男組3000公尺障礙賽金牌的竹縣東泰高中風承顥,在5000公尺賽事最後100公尺,和中市新社高中田睿祥兩人不相上下,最終由風承顥以16分04秒98摘金,田睿祥以16分05秒31奪銀,風承顥賽後也開心地說:「我到最後100公尺其實滿緊張的,因為我每次開後段都會輸他,這一次終於贏他了!」

兩人是多年戰友,風承顥笑說:「從國一到高二都是被他開!」直到今年度自己的成績有所成長,才贏過對方,而轉變的契機則是在去年發現自己有機會能達到亞青少,因此更努力的練習,最終也如願以償,今年五月前進烏茲別克參加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解鎖國際賽經驗。

風承顥說:「以前沒機會跟國外的菁英一起比,心理上就會覺得很緊張,而且要面臨不同的氣候、環境,還要調時差,這些都是新的挑戰。」面對不同於國內賽的新挑戰,他也調整得不錯,最終在2000公尺障礙賽以6 分 05 秒 57收下第四名,雖無緣頒獎台,但讓他見識到國外的選手的實力,「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還國際選手差多少。」

從去年年底開始有努力目標,今年度風承顥的成績也有顯著進步,再加上國際賽的洗禮,讓他連續在臺中盃、城市盃接連有破大會的表現,更在全運會3000公尺障礙賽以9分20秒03收下第四,5000公尺以15分11秒89排名第五,兩項皆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績。

體會過國際賽事的強度,也讓風承顥在全運會有更穩定的表現,首度參加全運會的他收穫良多,他說:「全運會是給我一個洗禮,跟很多台灣的菁英、大學長一起比,讓我見識到自己的不足,也知道台灣的中長跑有在進步。心態上也有所不同,讓我賽前比較不緊張,因為沒有奪牌的壓力,所以放得比較開,也有比較好的成績。」

成績穩定成長,風承顥也希望能將狀態延續,能在明年全中運收下3000公尺障礙賽的金牌,他說:「高一只有第四名,高二本來有機會拿牌,但和亞青少撞期錯過了,希望能把握高三的機會,沒有拿到會是一個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