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中錦》以哥哥的大會紀錄為目標 李祐財如願以償並創個人最佳

高市岡山國中李祐財在112年全中錦國男組2000公尺障礙賽以6分28秒30打破大會紀錄並摘下金牌,原紀錄是由高市岡山國中李祐宸締造的6分30秒60,李祐宸不僅是他學長更是親哥哥,這是他練習田徑兩年多來,首度打破哥哥的紀錄,也讓這個紀錄別具意義。

(照片李守智/攝)

為接軌國際,田徑協會自110年11月開始在國內賽事增設國中2000公尺障礙賽,李祐宸當時在國內的全中錦、港都盃、青年盃都是「創紀錄者」,成績十分亮眼。兩人相差兩歲,李祐財國一時跟隨國三哥哥的腳步加入田徑隊,原是400公尺、400公尺欄架的選手,國一下被教練看見他敢於和學長競爭的氣魄,便將他拉來跟哥哥練習中長跑。

李祐財在今年10月遭遇低潮,他表示,那段時間覺得很累不想練,遇到長距離課表就想放掉,秒數也沒有跑起來,後來是靠著「破哥哥的大會紀錄」這個念頭才撐下來,他說:「我的目標一直都是哥哥的大會紀錄,過去沒有破過覺得很挫折,就想來這裡破他的大會紀錄。」這次終於如願以償,也讓他非常開心。

今日不僅打破大會紀錄,李祐財的個人最佳成績也從6分35秒06進步到6分28秒30,他認為進步最大的關鍵是「心態」,他過去對自己不太自信,感覺好像追不上別人,但教練一直從旁鼓勵,讓他用非常好的心態練習,再加上今天賽程前半段12號宜縣文化國中蕭望台在前面領跑,讓他有把速度跑起來,他說:「我真的很謝謝他,後面教練有鼓勵我這個成績不錯,繼續維持住就破大會了。」

目前國三的李祐財下一個目標是哥哥李祐宸港都盃的大會紀錄6分25秒65,這也是哥哥的個人最佳成績,並將自己的成績推進到6分20秒內,同時希望能在明年的全中運能拿下1500公尺和2000公尺障礙雙金,也期待能有機會達標國際賽,他說:「我想去國際賽接觸不同的文化,跟外國人跑,去嘗試他們的配速,也希望能跟他們一起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