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中錦》步伐緩慢但不停止 王梓諠穩定成長再創個人最佳

忘卻全運會的不如意,王梓諠在112年全中錦高女組跳遠最後一跳跳出5公尺99,不僅締造自己的最佳,也完成國中時的遺憾,拿下在全中錦第一面跳遠金牌,當成績確定那一刻,她開心地振臂歡呼。

王梓諠在112年台南全運會前三跳最好成績為5公尺62,最終排名第九名,她表示,全運會跟學姊同台競技比較容易緊張,再加上心態沒有調整好,一直想說要跳多少,很急著想跳完,沒有照著自己的節奏走。這場回到高中組,對手都比較熟悉,就不會這麼緊張,她說:「今天表現比我想的好,這場已經很疲勞,想說順利比完,把自己的狀態調回來就好。」

全運會與全中錦相隔不到一週,王梓諠能做的調整並不多,她坦言,賽前狀況並不佳,「我覺得最近有點胖,我不敢量體重,但感覺身體比在台中盃的時候還重,比起來心裡有點慌,而且感覺動作都沒做完,感覺很吃力。」此外腿部有一些不適,也讓她擔心自己無法完賽。

「沒有想過這麼快又再破最佳,因為我進步很慢,常會在一個區間卡住。」王梓諠過去一度在5公尺60的區間停滯不前,但今年有明顯成長,先在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跳出5公尺80,8月的台中盃將最佳推進到5公尺93,本次全中錦再度締造個人最佳成績5公尺99。

王梓諠自認是個進步很慢的選手,她坦言,賽前總會想太多,為自己預設成績,反而會被成績限制住,如果沒有達到預期,自己節奏會亂掉,「進步比較慢心裡當然會著急,但跳不出來就是跳不出來,會覺得大家都在進步,怎麼會只有自己卡住。」

成績卡關的那段期間,雖然不能場場破最佳,王梓諠還是有穩定成長,她表示,自己會在一個區間慢慢進步,即便成績沒有突破,平均都會比上一場更好,除了成績之外,自己的狀況、心態跟面對比賽的調整能力也有進步。

台中盃和全中錦接連跳過5公尺90,也讓王梓諠達標第21屆亞洲U20田徑錦標賽,她認為這是對自己能力上的肯定,她說:「去年沒有達標(跳遠)亞青,今年六月的亞錦賽也是全能達標去的,有機會還是希望可以出國跟國外選手比跳遠,感受一下差距在哪裡,也去體驗比賽氛圍跟吸收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