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學習教練游朝偉的精神 黃彥章放眼奧運

「我可能多少有鼓勵到教練,但我從他身上學到的東西更多。」黃彥章說。

代表臺東縣參加112年台南全運會的黃彥章,與教練游朝偉聯手出戰競技體操男子成隊賽事,儘管最終以總分222.9分排名第四,無緣頒獎台,但能和教練共同努力,讓他覺得很溫暖。

黃彥章說:「時隔很久又再次一起上場,為家鄉台東拼獎牌,那種感覺是非常溫暖的,畢竟有大學長帶著我們這些學弟去拼,這種東西值得去傳承跟學習的。」

游朝偉在東京奧運賽前因練習受傷,右膝十字韌帶撕裂而無緣奧運舞台。本屆全運會是他傷後復出的第一場賽事,能重新站上競技舞台,其中少不了黃彥章的鼓舞。

因為陪伴黃彥章到國訓備戰杭州亞運,游朝偉受到他的認真的態度影響,重燃比賽鬥志,對此,黃彥章表示,更多的是從游朝偉身上學習到永不放棄、想做就要做到最好的精神。當時兩人同樣被傷勢影響,在國訓期間便一起訓練、互相鼓勵。

2022杭州亞運競技體操男團由李智凱領軍,在成隊競賽中擊敗南韓隊收下銅牌,這面牌獎牌也是我國在亞運的首面競技體操獎牌,黃彥章身為亞運新鮮人,穩定表現也受到教練林育信肯定。

能和學長們一起拿下男團銅牌,黃彥章也非常滿意自己的表現,經歷亞運,他認為自己自己在心態上成長不少,亞運出發前他十分緊張,擔心自己沒有上場的勇氣,他說:「因為現場觀眾非常多,壓力也非常大,我不擔心自己動作會失敗,只是怕抗壓性不夠。」他不斷為自己做心理建設,讓自己能放開來表現。

2022杭州亞運競技體操男團在成隊競賽中擊敗南韓隊收下銅牌,這面牌獎牌也是我國在亞運的首面競技體操獎牌。(照片/中華奧會提供)

「他從亞運到現在,我覺得表現一直都很棒,我希望學生們能把體操個人化,而不是只是純粹比賽,這個是他接下來要學習的。」教練游朝偉稱讚道,不僅針對黃彥章在亞運的表現,本屆全運會賽事受感冒影響下,還能繳出兩銀的成績,他也認為值得肯定。

黃彥章在本屆全運會賽前一週感染流感,多少有影響到狀態,他在男子全能項目排名第六,個人單項部分,鞍馬和單槓項目斬獲兩面銀牌,他表示,自己在拿手項目有把握住,回去將加強自己不足的動作,備戰明年的賽事。

有了亞運經歷,也讓黃彥章更想往奧運前進,他說:「目標在這裡,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最重要的是把自己每個時間點該做好的事情完成。」他也期許自己在明年的各大賽事都能夠有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