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搭檔新生代好手摘金 陳傑祝福學弟妹未來再創佳績

112年台南全運會田徑賽事首度增設混合4X400公尺接力,台中市由「跨欄王子」陳傑領軍,搭檔新科女子400公尺金牌陳羿岑、廖紫涵以及林昭丞,合力跑出3分25秒73摘金,打破全國紀錄並創大會紀錄,四人首度搭檔,對彼此都是很特別的經驗。

混合4X400公尺接力由男生單任一、三棒,女生負責二、四棒。台中市派出林昭丞打頭陣,接棒給廖紫涵,第三棒為陳傑,接至最後一棒陳羿岑時,還落後台北市,她在最後200公尺發力反超對手,率先衝線摘金。

首次參與混合接力賽事,陳傑覺得十分特別,不同於過往的接力比賽,第一次要接棒給女生,他也將之前經驗分享給隊友,「像是一些助跑的距離跟速度,也提醒不要犯規,還有一些鼓勵的話。」

「賽前學長有給我們很多鼓勵,告訴我們應該怎麼做,跟他當隊友有種很不同的感覺,通常都是在電視上看到參加國際賽的學長,很榮幸能跟他接到棒。」廖紫涵在預賽和決賽分別擔任陳傑的前後棒次,因為知道他單日有三趟賽程,也會希望自己能幫忙分擔,讓他不會這麼辛苦。

陳傑在混合接力前已跑過一趟400公尺跨欄預賽,接力摘金後,休息約一小時接著400欄準決賽,單日三場賽事,也讓他直呼有點吃力,當初因為陣容齊全,教練團認為有一拚的機會,他說:「評估過自己的身體狀況,想說先答應,後來發現真的有點吃力,尤其現在新秀又慢慢的起來了。」他也稱讚其他隊友們的能力都有發揮出來,大家互相配合跑出好成績。

「摘金很不錯,最主要是可以跟一些平時遇不到、非常厲害的人當隊友,我覺得更開心。」林昭丞沒和陳傑當過對手先當隊友,他表示,國一時有聽過陳傑的演講,到現在能一起當隊友,感覺十分榮幸,他也從學長身上學到面對比賽的心態,從容且積極的面對田徑場。明日男子4×400公尺接力兩人能再度合作,他也非常開心。

今年31歲的陳傑和陣中年紀最小的陳羿岑相差18歲,陳羿岑知道後也十分驚訝,「我從開始練田徑從未想過,能跟這麼厲害的人當接力隊友,接到陳傑學長的棒子也覺得特別有動力。」不僅僅是陳傑,陣中的隊友都是他的學長姐,她也盡力將自己做好,不讓隊友有太大的壓力。

談起三位年輕隊友林昭丞、廖紫涵、陳羿岑的表現,陳傑給予很高的肯定,「我覺得不管是誰,能夠站在場上跟不同年齡層的選手對抗,我覺得這就很厲害了。」包括自己能跟年輕選手同台競技,感覺十分不錯,他也期許學弟妹們未來有更好的表現,他說:「能夠在國內最大型的賽事中,表現這麼好,難能可貴,希望他們能有更好的成績。」

(照片來源:112年全國運動會在臺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