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新北代表隊出征112全運會 亞運拳后林郁婷揮市旗領軍拚總統獎

112年全國運動會10月21日至26日在臺南市舉行,17日上午新北市代理市長劉和然在市民廣場親自授旗予新北市代表隊,為967名參賽隊職員加油打氣,由拿下臺灣亞運史上第一面女子拳擊金牌的林郁婷代表揮旗;新北市體育總會副理事長李修德現場致贈加菜金,由亞運跆拳道銀牌女將羅嘉翎及舉重國手陳玟卉代表領取,共同勉勵代表隊將112全運會總統獎抱回新北。

代理市長劉和然表示,再過4天,全國競技層級最高、戰況最激烈的全國運動會就要正式展開,延續上屆全運會「隨時上場」口號,現場選手早已迫不及待在賽場上展現平日訓練的成果,為自己爭取連霸、破最佳紀錄,共同努力為新北市帶回最高榮耀的總統獎。

代理市長特別感謝新北市體育總會,與市府共同以「選、訓、賽、獎、輔」為新北市體育運動努力,落實拔尖固底,完成運動人才的培育銜接;市府持續提供選手培育的各項協助,包含訓練補助金、提供18座運動中心讓選手自主訓練、結合社會民間資源媒合退役選手就業等,目的就是希望選手能無後顧之憂專心訓練,為自己創造運動員生涯的優異成績。

體育處指出,今天代表接下新北市旗的亞運拳后林郁婷,即將爭取全運會第5面金牌,經歷東京奧運的挫敗,杭州亞運首戰就是擊敗東奧對手,成功為臺灣帶回亞運史上第一面女子拳擊金牌,郁婷認為拳擊賦予她「使命感」,希望「世界看見臺灣」,為國出征的榮耀,使她更有向前邁進的動力,霸氣預告「奧運見」。東京奧運銅牌、亞運銀牌的跆拳道選手羅嘉翎,出身跆拳道世家,是臺灣首位在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完成連霸的女將,近年在國際賽屢獲佳績。東京奧運銅牌、在亞運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42公斤,3項均破全國紀錄的舉重國手陳玟卉,去年10月在亞錦賽不慎拉傷手肘,近半年都在養傷、復健,首度出賽亞運即繳出亮眼表現。三位優秀女將都以巴黎奧運金牌做為目標,一同帶領新北市代表隊再創佳績。

而從今年2月起即積極辦理代表隊選拔及遴選作業並展開密集訓練,最終選出967名隊職員,參加34個運動種類,本屆代表隊精銳盡出,包含剛拿下臺灣亞運史上第一面女子柔道金牌的連珍羚、第一面女子拳擊金牌的林郁婷、第一面女子體操獎牌的丁華恬、跆拳道銀牌羅嘉翎、卡巴迪男子組銅牌的黃子明、陳政偉等人及在亞運抓舉、挺舉、總和,3破全國紀錄的陳玟卉、爭取全運會角力8連霸的鄭凱文、林銘軒以及最強高中生體操選手莊佳龍等優異選手及團隊,今年將繼續挑戰更佳成績,保持連勝紀錄。

112年全國運動會首場賽事於8月20日由足球率先登場,新北市男、女足球隊均拿下銅牌,截至10月16日已進行公開水域、現代五項、射擊、足球、輕艇、帆船、划船、自由車(場地賽)等多項種類賽事,共獲10金、9銀、13銅,接下來新北市持續累積金牌數,以奪下總統獎為唯一目標。詳細賽事及選手資訊,請隨時關注【新北運動聚點】粉絲團。

(圖、文/新北市體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