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黑豹旗》中信盃黑豹旗熱力開戰 延平高中挑戰穀保家商

2023年第十ㄧ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今(14日)舉辦開幕典禮,195隊參賽隊伍齊聚樂天桃園棒球場,萬眾矚目的開幕戰由去年冠軍穀保家商出戰今年『籤王』北市延平高中。

有「台灣甲子園」之稱的中信盃黑豹旗在教育部體育署、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以及各界大力支持下,今年邁入第11屆,中華棒協辜仲諒理事長勉勵大家代表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機會,從棒球中學習人生道理,永不放棄,為所有支持自己的人拿出最好的表現,留下最美好的青春回憶。中國信託銀行詹庭禎副董事長則表示中國信託連續九年冠名贊助中信盃黑豹旗,今年也特別為鼓勵新設球隊及重設球隊給予十萬獎助辦法,持續用行動支持國內棒運發展,也期待每位選手都能享受比賽。桃園市張善政市長也鼓勵大家未來高中、大學畢業後,即使不是職業棒球員也是散播棒球運動的重要種子,一起讓台灣朝著棒球王國邁進,讓世界看見台灣!教育部體育署鄭世忠署長則表示期許棒協規劃黑豹旗女子組賽事,促進台灣棒球的發展,預祝賽事圓滿成功。

中信盃黑豹旗開幕典禮由CT Girls與莊敬鼓隊連番帶來活力啦啦隊與氣勢滂礡的鼓陣表演揭開序幕,本屆賽前選手宣誓儀式,由穀保家商隊長陳睦衡代表宣誓,大會於賽前維持傳統舉行女黑豹表揚儀式,鼓勵與表揚參賽的女黑豹們,今年有賽史首支女校球隊高雄女中加入,而雄女也將在10/21上午九點於青埔球場首度出賽!

今日開幕戰延平高中對上去年冠軍穀保家商,女黑豹投手張子文在二局下踏上投手丘,頂住科班壓力送出一張K,結束穀保的強力進攻,為延平的隊史寫上精彩一頁,三局上穀保祭出黃仲翔與張峻瑋連續催出火球,以直上156火球結束本場開幕戰,最終以0:20三局提前結束比賽;延平高中表示雖敗猶榮,大家都很享受比賽,能踏上職業球場紅土與U18的選手正面對決,這絕對是高中生涯最棒的回憶。

特別感謝中國信託銀行大力支持,感謝軒郁國際、H2U永悅健康、雲豹能源科技、沛服科技、台灣明治食品SAVAS運動蛋白、康生健康科技、台灣美津濃、摩曼頓、乖乖、滾石唱片與本色音樂,一同支持高中生最青春熱血的棒球夢。本屆中信盃黑豹旗賽事將在BE HEROES YOUTUBE頻道與緯來電視網進行轉播,詳細轉播資訊與中信盃黑豹旗即時相關訊息請鎖定中信盃黑豹旗官方網站、臉書粉絲團與IG。

(圖、文/黑豹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