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張惠慈走過留白的一年 衝擊角力獎牌未果 明年再拚奧運門票

「每次都差一點,包括我自己也差一點,不能說因為自己年輕,年輕反而就應該夢想要大一點。」

歷經禁藥風波後,台灣角力女將張惠慈重返賽場,她在杭州亞運女子自由式76公斤級,闖進銅牌戰,可惜最終以0比6不敵地主好手王娟,收下第五名,無緣為台灣角力實現零的突破。

「說真的從禁藥事件復出到現在,真的很不容易,很多長官、貴人、家人支持幫忙,才回到場上,雖然最後成績沒有很理想,但真的很榮幸,希望明年四月的奧運資格賽中,可以拿下奧運門票。」張惠慈2020年7月時因為禁藥,被判停權兩年,後來在隔年十月,世界運動禁藥管制組織(WADA)公布的紅血球生成素檢測技術,結果發現0.5%到1%的東亞地區人民,可能會有EPO變異基因,而張惠慈經過檢測,確實有基因變異問題,推翻先前的偽陽性判定,因此WADA宣告撤銷處分。

張惠慈為我國角力新生代好手,2019世青少角力銀牌、世青銅牌、亞錦賽銅牌,卻在2020年的禁藥風波,錯過東京奧運,甚至被外界質疑。

她釋懷笑說,這一年多時間熬過來,真的很不容易,很多人遇到可能就放棄了,「我堅持下來,就是覺得說,台灣角力沒有人拿亞運獎牌、也沒有人去奧運前八。」

24歲張惠慈眼神堅毅接著說,「每次都差一點,包括我自己也差一點,不能說因為自己年輕,年輕反而就應該夢想要大一點。那我自己願意回來,就是因為我很想要拿下這些東西,畢竟前人,前輩創造的紀錄,就是要由我們後輩去打破的,我想要打破這些紀錄。」

選手生涯留白的一年多裡,她沒有白白浪費掉,重新歸零自己去努力學習,家人陪伴下走出事件後的陰影,「我心情不好就是吃,再來我哥哥當教練陪著我練習到現在,真的很感謝他。之後碰上疫情,練習不容易,但還是感謝那些貴人願意支持我,讓我們出去比賽交流,才會有現在的我。」

二度征戰亞運舞台,張惠慈這次差一點站上頒獎台,她覺得跟這群世界級好手過招,特別興奮,「其實感觸滿大的,大家都在進步,我也一定要進步,這不是壓力,是種心情,是我一定要上來。想想台灣角力已經被擠壓很久,我真心想要為角力拿牌,現下還有多不足的地方,回去之後要繼續學習。」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