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卡巴迪狂寫新歷史 女子隊擊敗伊朗闖金牌戰

上屆雅加達亞運摘下隊史第一面獎牌,台灣卡巴迪女將再戰杭州亞運,表現更上一層樓,今在準決賽遭遇上屆金牌伊朗隊,以35:24拿下重要勝利,勇闖金牌戰,確定改寫卡巴迪亞運參賽最佳成績,加上男子隊首度派隊就確定帶回獎牌,台灣卡巴迪實力在國際揚威。

「很多人不看好我們,從2009年開始組隊,很多人說我們都是其他項目不要的選手。」確定改寫參賽最佳成績,教練蔡威暘賽後流下英雄淚,他說:「我希望證明我們是有實力,很感謝這群選手願意留下來,沒有她們就沒有我這個教練。」

台灣發展卡巴迪之初,選手來源多半是來自田徑等運動種類,選手在自己原本的專項沒有突破,就被選材到卡巴迪延續選手生涯,一路堅持,蔡威暘強調,一直很希望為這些選手找出路,就堅持在教練這個位置,希望能帶領他們做到最好!

參加三屆亞運的馮綉真,感受特別深刻,「很多淚水留在國訓中心裡!」卡巴迪動作大,比賽相對激烈,選手都累積大小傷勢,但依舊堅持,終於等到打進金牌戰的這一天,她說:「感覺很不真實!」

確定闖進金牌戰,對手將是預賽戰成平手的印度隊,在本屆預賽前,台灣選手從未有跟印度選手交手的經驗,經過預賽戰平,蔡威暘強調,會先讓選手放鬆緩和,接下來會跟選手一同開會,他說:「希望把防守做到更強,發揮這場對伊朗的防守,展現對其他隊伍的進攻,跟印度力拚。」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