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不敵病毒跟南韓組合 麟洋配摘銅 李洋連兩屆個人賽奪牌 創台灣羽壇紀錄

看不到的敵人最難對付,羽球黃金男雙麟洋配賽前罹患感冒,抱病上陣的王齊麟/李洋,在杭州亞運男雙準決賽,以12比21、10比21不敵南韓好手崔率圭/金元昊。最終收下銅牌,李洋成為台灣羽壇史上首位連續兩屆收下個人賽獎牌的羽球選手。

「滿可惜的吧,沒辦法把銅牌換成更好的成績,很想解決場上問題,但對方表現比我們更好。」李洋賽後苦笑,身體快無法負荷,「快掛了,主要前天沒睡,想說拚昨天那場,拚過就先有牌。前天我是十點半睡,半夜12點起床,然後兩點、四點、五點跟七點都起來,過了關,昨天就昏睡一天,直接上場。」

李洋很感謝中華隊醫療團協助,按照醫囑服藥,至少可以順利上場,「感謝後勤幫助,度過難關。」王齊麟則對搭檔感到不好意思,「上週是我先發作,李洋幫我扛起來,我也想幫他扛,但我身子恢復沒這麼好。」

兩人隨後一搭一唱,李洋笑說正經歷夥伴的循環,「他的循環已經走完一遍,那天他跟我說,『頭整個在轉』,我還意會不過來,結果今天早上起來,頭真的在轉。」王齊麟回說,「打馬來西亞時,他都不敢跟我講話。」李洋調侃,「那時18比17,他整個滑出界,臉色發白,像去了一樣,如果跟他講話,肯定掛了,今天是我差點掛。」

王齊麟再次感謝李洋,完成亞運這片拼圖,「我欠他一面世錦賽的,但還是很開心,個人項目奪牌,如果他沒這麼早結束,希望可以繼續突破。」

李洋趕緊幫忙圓場,解釋王齊麟的意思,「因為假設,我明年退役,他名古屋亞運,會跟別人搭配,希望可以刷新兩次銅牌的紀錄。」他笑著說,「雖然我在發呆,但還是可以翻譯翻譯。」

28歲李洋認為很高機率最後一次踏上亞運舞台,「運動員生涯這樣很圓滿了,我覺得開心,兩次亞運我都有拿到牌,運動會都拿到牌,這成績很滿足了。至於會不會有遺憾,像昨天來講,感覺快掛掉,還在想要不要上場,就想辦法打,盡力去打,打不贏,也沒辦法,起碼不會愧對我運動員生涯。」

他覺得這樣的結果已經沒有遺憾,「身體不是最好狀況,也沒辦法,我們也想抵抗它(病毒),沒辦法從哪檢討,我們都吃餐廳,也不知道怎麼去防,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這趟來就是選手村,球場,兩個地點,沒去到其他地方。所以就是一個機運,很可惜沒有撐過去。」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