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陳怡瑄/張正韋聯手摘銅 帶著獎牌的力量迎戰團體賽

射箭代表隊首面獎牌出爐,由上屆複合弓混雙金牌成員之一的陳怡瑄搭檔學弟張正韋,兩人在四強賽不敵南韓隊落入銅牌戰。銅牌戰出戰哈薩克隊,以157:154獲勝收下銅牌,陳怡瑄說:「因疫情影響很久沒有比賽,近一年才有密集訓練,拿下銅牌感覺很不錯,也有符合預期。」

陳怡瑄和張正韋在四強賽強碰南韓隊,不敵對手10分箭連發,四回合中僅有2支9分箭,以153:158落入銅牌戰。因賽程關係,緊接著馬上進行銅牌戰。重新調整心情,兩人在銅牌戰共繳出13支10分箭,以157:154奪銅。

學弟張正韋表示,因為相信彼此,也知道我們的實力略勝一籌,因此不太擔心,「上去的時候就想成每支箭都是重新開始,貫徹自己的想法去射。」陳怡瑄則提到,上場並不會想太多,也不會拘泥上一支箭為什麼失誤或10分,只是專注當下。

陳怡瑄在雅加達亞運搭檔潘宇平拿下混雙金牌,本屆與學弟張正韋聯手,她也稱讚學弟穩定性很高,也給她很大的信心,從個人賽到混雙也能看見他的進步,「昨天他也有跟我分享決賽場地比賽的感覺,讓我今天能慢慢進入狀態。」

明日兩人皆有團體賽賽程,陳怡瑄表示,因為練習場和決賽場在空間感和風向還是有差,因此今日賽程之後也會和隊友進行交流,幫助隊友明天能快速進入比賽狀況。

這面獎牌是中華隊射箭的首面獎牌,在前兩日個人賽中,無論反曲弓或複合弓選手都接連落馬,今日一舉奪銅,陳怡瑄表示,有鬆一口氣,但明天還有賽程,大家也會嚴陣以待,「我們也會帶著這面獎牌的力量,一起前進。」

反曲弓混雙部分,雷千瑩和湯智鈞師徒聯手迎戰日本隊,第一局落後的狀態下,穩住心態,取得4:2取得領先,可惜在第四局沒能拿下,遭日本隊逼至4:4平手,加射局中,湯智鈞率先登場穩穩射下9分箭,可惜雷千瑩遇到風勢,最終僅取得6分,不敵日本隊無緣四強。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