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亞運》最多落後7分! 林信寬關鍵兩罰率3X3男籃摘隊史首金

中華3X3男籃代表隊今日在杭州亞運寫下新歷史!下午中華隊與南韓激戰到延長賽才以18:17拿下金牌戰門票,晚間強碰身材高大的卡達,開賽遭打出0:5,最多更落後7分,但全隊將士用命,倒數25秒江均切入追平比分,接著林信寬在最後7秒強勢突破雙人防守要到犯規,並把握關鍵兩罰,率隊以18:16摘下隊史首金!

「我壓力超大的,只是沒有表現出來。」林信寬賽後展露笑顏說道,其實心裡滿害怕,但覺得罰進了才會進步,「可能也是我的特色,就是可以頂住壓力是比較好的。」

林信寬在本屆亞運屢屢扮演救世主,下午4強戰投進絕殺外線,金牌戰更扛住壓力罰進兩罰,經過高強度賽事洗禮,對即將進入職籃聯盟的他來說,注入一劑強心針,「回去有更好的動力繼續努力,雖然跟5X5不一樣,但努力不懈的精神,或個人動作該怎麼跟外國人對抗,是回去可以利用到球場上的。」

亞運之旅畫下完美句點,林信寬坦言,沒想過會是這麼驚奇的旅程,金牌更是意義非凡、無法言喻,他說:「這個比賽年齡限制U23,我們都21、22歲,這個年紀拿到亞運金牌感覺很不一樣。」江均也直呼,做夢都想不到能拿下金牌。

本屆亞運3X3男籃代表隊由T1職籃台啤雲豹林信寬、UBA輔大江均、台科大汪哲宇及義守余祥平組成,教練則是金華國中教頭吳正杰。小組賽中華隊3勝1敗,排分組第2晉級,8強一日兩戰都取勝,先擊退泰國再力克上屆金牌中國,挺進4強,再連續擊退南韓與卡達奪金。

「集訓一路滿辛苦的,畢竟我是國中教練,帶大學生要調整自己心態,制度上不一樣,磨合很久,但越來越好,互相知道彼此在想什麼。」吳正杰表示,團隊透過國內absolute3X3聯盟磨合、以戰養戰,當時打的8站越來越競爭,也藉此達到想要的強度,他說:「來亞運他們每一場都很拼,檢討都很認真,關鍵的比賽有贏下來,才有今天這個成績。」

3X3女籃則是連兩屆挺進4強,本屆陣容由UBA台師大陳昱潔、文化大學黃巧鈞和郭虹廷,以及WSBL新人后中華電信徐詩涵組成,小組賽以分組第1晉級8強,昨日再力克印度,挺進4強與蒙古碰頭,可惜以1分飲恨,稍早與日本爭銅不敵窪田真優狂轟12分,終場13:21落敗,以第4名作收。

賽後4位女將哭紅雙眼,陣中最資深的徐詩涵更自責表示,很抱歉沒能帶大家走到設定的目標,她說:「這兩年就像家人,她們像我的妹妹,很抱歉沒有幫到她們,但也很感謝她們,我們一起走完了,希望未來還可以一起打球。」

「陳昱潔上一場撞到腰,帶傷在拼,球員都盡力了,我對她們很滿意。」女籃教頭時超傑指出,從4強對上蒙古克服落後甚至逼平才惜敗,或對日本拼盡全力,都令他很滿意,他還提到,自組訓開始這兩年球員進步很多,從一開始只會單打,到現在小組配合很多,相信3X3持續栽培下去是可以期待的。

這次我國3X3男、女籃表現出色,代表團團長林鴻道關心戰況,準決賽就在現場為球員加油,一路見證男子隊拿下金牌,女子隊拿下第四名。總領隊蔡家福也激賞球員表現,立即準備金牌獎金,鼓勵球員的精彩發揮。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