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桌球男團順利拿下分組第一 女團則飲恨不敵神秘北韓

杭州亞運桌球賽事今日開始,由團隊賽事點燃戰火,中華男、女團一日兩戰,男子隊接連以直落三擊敗馬爾地夫與哈薩克,取得分組第一,確定晉級16強,女子隊則是擊敗馬爾地夫後,以2:3不敵神秘北韓,仍取得分組第二,也晉級16強。

本屆擔負重要任務的林昀儒,到了面對哈薩克才上場出賽,一人獨挑第二點與第四點,皆以直落三拿下勝利,他說:「來到杭州也幾天了,今天是第一次下場,表現比預期好很多,本來打第一場都會有點不順,今天打來很順,感覺還不錯。」

二度征戰亞運,林昀儒本屆將參加團體、男單、男雙與混雙賽事,雖是參加四項賽事,但林昀儒並不擔心,因為賽事從今天起一路到10月2日,賽事還算分散,他強調,亞運前有兩周調整,打四項比賽應該不會造成很大負擔。

女子組方面,一日兩戰先擊敗馬爾地夫,次役遭遇強敵北韓隊,面對陌生對手,雖有鄭怡靜一人獨拿兩點將戰線拉到第五點,但陳思羽與李昱諄無法拿下勝利,最終女子隊以2:3飲恨敗給北韓隊,但仍可以分組第二的身分,晉級16強。

表現精采的鄭怡靜,卻是因傷休養一個月後的首場比賽,儘管面對強敵,鄭怡靜頂住膝蓋與腰部的傷勢,強勢出擊並擊退兩名對手,雖無法幫助團隊打下勝利,教練鄭佳奇強調,為了奧運積分不可能完全休息,鄭怡靜這次休了一個月,連亞錦賽都沒去,面對重要的亞運賽事真的拚了。

(照片來源: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