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輪椅網球》2023永達盃高雄國際公開賽開打 外國選手壓境帶來強勁刺激

2023永達盃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21日在高雄橋頭竹林網球中心點燃戰火,延續前幾天勝利盃國際輪椅網球臺灣公開賽戰況,澳洲、加拿大、法國、香港、日本、南韓、馬來西亞、瑞士及泰國等外國選手大軍壓境,帶來國內輪椅網球少見的強大刺激,首日無論男單Main組、女單Main組還是單打QUAD組,只要是國外選手出賽,最終都強勢帶走晉級門票。

國外選手強襲,雖帶給台灣球員不小的震撼教育,但即將在10月首度穿上國家隊戰袍參加杭州亞帕運的「輪網土地公」陳駿杰就認為這是很難得的實戰經驗。

「我很珍惜每一次與國外球員交手的機會,畢竟他們的速度、球質及輪椅走位觀念等,都明顯比國內選手出色,碰上這些國外球員時,就是不要怕輸,盡可能想辦法與他們纏鬥久一點!」

患有小兒麻痺症的陳駿杰,30歲才開始接觸輪椅網球,但無論豔陽還是陰雨,球場上總可看到陳駿杰的身影,而他也因此被球友冠上「輪網土地公」封號,2000年,陳駿杰曾代表台灣參加世界盃輪椅網球賽事,但接下來的杭州亞帕運,則是他的初體驗。

「亞帕運4年才舉辦一次,能夠首次以國家隊成員身份參賽,對我當然意義重大,我也為此增加重量及球技訓練的份量,而這次永達盃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更是杭州亞帕運前哨戰,我希望藉此多累積與國外球員實戰的經驗值,期盼在杭州亞帕運能夠有好的表現。」

女單Main組方面,泰國52歲傳奇好手Sakhorn Khanthasit延續前幾天在勝利盃國際輪椅網球臺灣公開賽一舉奪下女單及女雙Main組兩座冠軍的氣勢,於永達盃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首戰以6比2、6比1直落二開出紅盤,不過,Khanthasit透露,這兩天有點小感冒,身體狀態不如前一個階段,接下來要如何邊打邊調整,將會是再拚冠軍的重點課題。

另外,本屆永達盃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單女Main組頭號種子日本選手船水梓緒里,也在第一場比賽展現強悍競爭力,僅花不到1個小時時間,就以兩個6比0擊敗台灣老將陳美蘭,比賽結束後,船水梓緒里還利用空閒球場與日本男選手練球來維持狀態。

船水梓緒里表示,來台之前,她先後在9月參加了美國網球公開賽及日本公開賽,比賽結束後,她休息了一段時間,因此,這次參加永達盃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將用「以戰養戰」方式邊打邊調整,期盼最終能帶走優勝(冠軍)。

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贊助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休閒運動推廣協會將近20年,期盼發揮企業大愛,照顧身障選手的環境和賽事。2017年,「永達盃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賽事移師高雄舉辦後,便成為國內輪椅網球最具指標性的國際賽事之一,加上今年適逢亞帕運年,許多球員也同步積極爭取明年巴黎帕運會積分,讓本屆永達盃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更有看頭。

(圖、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