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亞運》神奇逆轉巴林一役激勵 中華男足踢倒印尼勇奪65年第一勝

2023年杭州亞運9月23日正式開幕,中華隊開幕前就傳回捷報,男足隊儘管首役不敵強敵北韓隊,今再遇強敵印尼,踢出堅決態度,憑藉秦文彥第47分鐘接獲林偉傑助攻破門,中華隊終場以1:0擊敗印尼,這不但是中華男足繼1966年的第一顆進球,更是65年來亞運第一勝。

中華隊首役敗給北韓,總教練陳俊明特別在此役賽前播放中華隊在2017年逆轉巴林的經典戰役,希望能激勵球員奮發往前,果然一舉奏效,中華男足在下半場一開賽就破門,立即展現嚴守戰略,儘管對手多次組織進攻,不是遭到後防線破解,就是遭到守門員邱育宏撲出化解,堅持到兩短一長的哨音響起。

「踢完,眼淚就自己流下來了!」有四年多沒有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的陳柏良,本屆亞運儘管中甲聯賽非常辛苦,他仍堅持歸隊,以三名超齡球員身分參加亞運,走過首戰對北韓的低潮,他透過激勵年輕球員,讓全隊再凝聚在一起,他說:「這批年輕球員很棒,第一場輸球馬上成長,很快就進入狀態。」

中華男足參加亞運的機會不多,今年再度參賽,陳俊明期許年輕球員能踢出好表現,他賽後帶著球員向現場球迷鞠躬感謝,他感動地說:「等了65年,作為教練,真的非常感動,我為球員感到驕傲。更希望這一勝,能激勵近期比較低迷的台灣足球。」

中華隊上半場防守反擊策略有成,但可惜無緣破門,但下半場一開賽不但兩分鐘就破門,由吳彥澍在門前發動,林偉傑接獲傳球後,再傳給跟進的秦文彥破門,秦文彥強調,其實團隊一直都覺得會進球,他說:「感謝隊友努力防守,才能一起創造這個歷史性的一勝,感謝團隊。」

搶下重要一勝,中華隊目前分組戰績為一勝一敗,24日將對決吉爾吉斯,力爭晉級16強的門票,陳俊明說:「每一場都會用盡全力去爭取勝利,目標進入淘汰賽。」

(照片來源: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