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輪椅網球》2023勝利盃高雄開戰 10國好手齊聚熱力滿點

2023勝利盃國際輪椅網球臺灣公開賽(2023 EUREKA Cup Taiwan Open UNIQLO Wheelchair Tennis Tour)16日在高雄橋頭竹林網球中心揭開序幕,由於今年適逢亞帕運年,因此,本屆賽事共吸引澳洲、加拿大、法國、香港、日本、南韓、馬來西亞、瑞士及泰國等外國好手參賽,加上地主台灣選手,總計共50人共襄盛舉,在南台灣掀起久違的輪椅網球熱潮。

世界單打排名第10位、雙打第12位的日本選手荒井大輔,是本屆勝利盃國際男子單打Main組頭號種子,首戰面對「台灣輪網一哥」戴加揚,荒井大輔展現強悍壓制力,最終以兩個6比0收下八強門票。

今年經歷澳網及法網大滿貫賽事洗禮的荒井大輔,過去曾在台灣拿過冠軍,但前一次訪台,第一輪賽事便鎩羽而歸,這次在疫情後首度來台,荒井大輔除了感覺像在日本主場比賽外,更誓言要再度帶走冠軍。

荒井大輔發下豪語說:「我的目標還是瞄準四大賽,這次來台灣就是想要奪冠,除了優勝(冠軍)其餘免談!」

至於平時活躍於國內輪椅網球賽場的戴加揚,則是把每年的勝利盃,視為檢視自己狀態的指標性賽事,可惜這次勝利盃首戰便碰上強敵荒井大輔,令戴加揚「一輪遊」飲恨。

戴加揚表示,這是自己第3度與荒井大輔,看著對手逐步成長,令戴加揚感觸良多,「荒井大輔透過專業的一對一教練訓練,並經過四大賽洗禮,經驗值快速成長,我記得第一次碰到荒井大輔時,拚到第3盤才吞敗,如今卻連1分都拿不到,不過,能夠跟這樣的國際頂尖選手交流,對我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養分。」

女子單打Main組方面,法國女將Emmanuelle Morch首度亮相便展現出參加過里約及東京帕運會的「法國一」雄厚實力,以6比0、6比0直落二擊敗日本選手井上由美子後晉級,第一次造訪台灣的Morch花了將近兩天時間轉機,而高雄炎熱天氣是她認為此行的最嚴峻考驗。

「我現在正為了巴黎帕運會努力,到時候,勢必將要對抗炎熱天氣,所以,這趟來台灣正好可以讓我學習如何在大太陽下全力發揮,另外,由於這裡有勝利盃及接下來的永達盃連續兩場國際賽事,對我來說,這樣參賽的『CP值』比較高,而我最終目標當然是想要帶走冠軍!」

除了競爭激烈的Main組賽事外,本屆勝利盃也特別增設「B+C」組別賽事,大會甚至還提供免費交通與住宿,就是希望讓台灣球員藉此機會與國際選手交流,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休閒運動推廣協會秘書長王雅民說:「台灣已經很久沒看過這麼多國際選手參戰的輪椅網球賽事,相信這次勝利盃應該可以帶給國內輪椅網球更多刺激,也讓國內球員近距離感受與學習國外好手們的個人技巧。

(圖、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