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路跑

《路跑》2023 Garmin Run串聯亞洲7大城市 首站臺北熱力開跑

深耕跑者市場的智慧穿戴裝置領導品牌Garmin主辦第二屆「2023 Garmin Run亞洲系列賽臺北站」17日 於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開跑,本屆賽事由Garmin Run Club (GRC) 教練團組成黃金配速陣容領跑,並開創台灣唯一同時跨足北中南的科學化賽前訓練營,引領跑者締造個人佳績。今年Garmin Run成為眾多亞洲選手指名參賽路跑賽事,長跑女神-雷理莎、路跑暖男-修杰楷、人氣女神-泱泱也熱情相挺,以及陳秉豐、張芷瑄、張團畯、吳承泰、謝昇諺、謝伯韶、周賢峰、施育佐、楊皓評、鄧新詮、董家琪、陳雅芬等近百位路跑名將一同大展身手,此外更吸引亞洲九國Garmin Asia Virtual Run冠軍選手來台參賽挑戰,現場共約8,000名跑者熱情參與。

歡慶Garmin推出全球第一款GPS運動手錶– Forerunner系列20週年,今年Garmin Run串聯亞洲7大城市盛大舉行,累積近四萬人報名參賽,首站臺北21K毅力組名額開放報名首日不到12小時秒殺,創下Garmin Run報名史上最速額滿紀錄。為鼓勵更多跑者勇於挑戰自我,Garmin亦透過Garmin Sports APP舉辦富邦金控Run for Greenᵀᴹ線上挑戰賽、CELSIUS線上挑戰賽、Garmin Run臺北站線上挑戰賽,虛實整合吸引近萬名各國跑者一起跑出傳奇From Zero to Hero!

為幫助參賽者藉由科學化數據追蹤了解自身運動表現、循序漸進達成個人目標,Garmin Run開創台灣唯一同時跨足北中南的科學化賽前訓練課程,包含由超過30位專業Garmin Run Club (GRC)教練帶領的GRC跑班,以及由各地知名教練帶領的聯名跑班:台北的相信跑班、DHRC跑班與愛迪生跑班、台中的康橋跑班、高雄的閃耀跑班,為期10週總共累積超過80堂課程與主題跑聚活動,吸引全台近5,000人次,更有多位名人包含修杰楷、黃沐妍、彭尊、梅賢治等指名參與。透過實體訓練搭配Garmin Sports APP線上課表,指導參賽者正確跑姿、協調敏捷及間歇訓練等運動基礎與預防運動傷害,並透過Garmin智慧手錶監測運動數據分析訓練成果,提高進步效率、超越自我順利完賽。

繼去年首屆Garmin Run創下路跑界極佳口碑,2023 Garmin Run吸引近百位運動選手、藝人、網路創作者主動指名參賽,力拚2024奧運的雷理莎今日負傷無法順利完賽,三個禮拜沒有觸地運動的她,仍受現場民眾的跑步熱情所感染,膝蓋受傷也讓雷理莎對於訓練有新的想法:「我現在覺得恢復相較於訓練而言更加重要,如果沒有足夠的時間恢復,在訓練上除了無法取得有效進步外,甚至可能因此而受傷。現在每天早上會透過Garmin手錶檢視自身HRV狀態,可以查看身體是否過度疲勞,個人化的科學數據對於跑步訓練也相當重要,是一個很棒的存在!」全程參與10週「GRC COACH帶你練-夏季強化班」的修杰楷,一路跟隨Garmin獨創跑步科學,順利突破個人紀錄,現場興奮分享:「這次是我睽違八年後又開始重新跑步,也是第一次有長達完整兩個月的週期訓練,近期長時間佩戴Garmin Forerunner 965手錶,它已完全融入我的生活,除了完整記錄整天從起床到睡眠的個人數據外,更幫助我追蹤運動等各項科學化數據,進而讓訓練成果表現變得更好,今天的比賽結果甚至比自己預期來的好,順利達成半馬破百目標。」修杰楷也鼓勵喜愛運動的民眾往自己的訓練目標前進,一定能達成意想不到的好成績。木曜4超玩成員泱泱首度挑戰10K路跑完賽開心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路跑賽事且跑這麼長的距離,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透過Garmin Forerunner 265S跑錶的科學化指引,不管是建議訓練還是睡眠健康監測,實際提供的數據紀錄讓我能更加掌握自己的訓練節奏並達到進步,是一個相當安心的存在。此外也謝謝GRC總教練黃毓軒的教學及開立Garmin Connect線上課表訓練提醒,讓我循序漸進漂亮完賽!」

歡慶Forerunner 20週年,賽事現場打造主題活動,加碼祭出多項專屬好禮應援參賽者,除了提供市值超過 $2,000元報到與完賽禮,並為跑者精選24大贊助商提供破萬超值商品體驗以及Garmin Forerunner系列錶款抽獎活動,豐富獎項總價值超過兩百萬,包括邀請今夏最暢銷的零糖低卡美國健康能量飲料「CELSIUS」,以獨家的生薑萃取物配方技術比例及天然成分萃取咖啡因,不僅加速新陳代謝,同時適量的咖啡因也可幫助跑者精神更專注及提升運動表現;日本「aminoVITAL」提供獨家胺基酸營養補給品給所有跑者及訓練營學員,幫助跑者強化補給策略、提升運動表現,共同打造今年最火熱賽事;「adidas」提供GRC團隊全套裝備,幫助黃金教練陣容精準配速,帶領參賽者安心完賽;攜手「台灣觀光局」推動永續觀光發展,結合台灣山海風光、在地文物、產業發展,Garmin Run特別邀請亞洲九國選手來台參賽,透過路跑體驗台灣經典之美。

2023 Garmin Run更號召全民以跑步支持綠色公益,加入「富邦金控Run for Greenᵀᴹ」ESG倡議計畫,成為繼四大馬之後,富邦金控合作之第五個路跑賽事,跑者凡於五大賽事中跑步累計40公里,富邦金控即替跑者種樹,讓每一步都算「樹」,攜手跑者一起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力。Garmin Run 亦鼓勵參賽者捐款給臺灣山林復育協會,攜手跑者共同加入保護台灣山林、推動在地原生植物復育及生態教育工作之行列。

(圖、文/Garmin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