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跨聯盟邀請賽UBA冠軍政大擊敗台銀 台新戰神2連勝

政治大學作為今年唯一參加跨聯盟邀請賽的大學隊,今天(17日)首戰面對台灣銀行,打來毫不怯場,在宋昕澔22分以及游艾喆20分、9助攻、5抄截帶領下,以87:76獲勝。

締造UBA3連霸的政大,第三節打完領先到21分,台銀第四節在簡家暐3記三分球帶領下,一度追到個位數差距,宋昕澔切入、三分、跳投樣樣來,單節攻下8分,帶政大回到雙位數差距並拿下勝利。

政大教頭陳子威認為,球員待在一起的時間比較長,加上暑假美國集訓、赴日本、菲律賓參賽,還有目前職業隊的洋將和球隊沒這麼快整合到位,大學隊佔了些優勢。

大四的游艾喆,近年一直是選秀熱門人物,被視為已經有能力轉往職業發展,他也把這次跨聯盟邀請賽,作為試水溫的舞台。

「跟職業球員碰頭,我也想試試自己能不能在明年銜接職業,盡力去挑戰跟我同位置的人。」游艾喆說,會把握這次機會,測試自己的程度。

政大教頭陳子威指出,游艾喆從大二起,就有職業隊來探口風,會盡力幫助游艾喆在最後階段提升自己,並指出從世界盃賽事可發現,當今控衛的進攻能力要非常強,也是游艾喆參考的方向。

台銀前一場手感火燙的潘祥偉,本場只拿8分,陳侑昫17分、9籃板、簡家暐14分,拿下12分的張家禾表示:「不知道是否想太多,大家綁手綁腳,沒有平常練球時的樣子。」

「我們自己沒做好,到後面要追分很難。」張家禾提到,第三節的崩盤,即便手感再好,都已經很難追回分數。

跨聯盟賽今天舉行3場賽事,台新戰神與台灣啤酒交手,前3節都處於落後,但憑藉第四節打出29比15攻勢,林秉聖手感持續火燙,首節就拿10分,全場24分、6籃板、5助攻,率領台新80:71完成逆轉,取得2連勝。

「每個人都有跳出來,像是林彥廷的封阻,Michael的氣勢,都有關鍵表現。」林秉聖提到,想要贏球,必須每個人都要有貢獻。

當日最後一場賽程,彰化柏力力以89:71擊敗領航猿/夢想家培訓聯隊,拿到跨聯盟賽首勝,猿夢聯隊吞下2連敗。

(圖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